消失万年的古代文明 姆大陆残留的痕迹(图)

发表:2023-05-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文明 古代 想像 遗迹 536596931
许多繁荣兴盛的古文明如今已不复存在。(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神秘姆大陆位于南太平洋中心的大陆,由三块陆地所组成,面积约为3千5百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面积的三倍。这块大陆上有6千4百万居民,总共分成10个不同的民族,居民主要为白色人种,相信着灵魂不朽。

姆大陆在约5万年前出现了高度发达的文明,形成了名为“太阳帝国”的庞大帝国。他们善于航海,建立了殖民地,并以大型船队运送游客和商人。同时,他们以石头建造宏伟的寺庙和宫殿,巨大的石庙、雕像和石碑遍布大陆。

然而,约2万5000年前,一场可怕的天灾袭击了姆大陆,地震、火山爆发和海水倒灌,使许多城市变成废墟。1万2000年前,另一次灾难袭来,大地翻滚、火焰喷发,姆大陆被摧毁,连同文明和知识一起沉入海底。在灾难后,大海迅速恢复平静,南太平洋上出现了数以千计的小岛,成为姆国幸存者的新家。

这个故事由英国作家乔治瓦特在《遗失的姆大陆之谜》中描述,他声称这是真实的历史,是他和一位印度高僧从古老的粘土板上破译出的文字。他花了长达12年时间破译,并在40多年的时间中游历世界,寻找姆大陆的遗迹,最终于1926年发现成册。

台湾原住民是姆大陆的后裔?

南太平洋的岛国居民多数属于南岛民族,包括台湾原住民、新西兰的毛利人和夏威夷的原住民。南太平洋的神秘岛国居民拥有南欧人的特征:黑头发、黑眼睛和深色皮肤,与东亚大陆上的蒙古人种完全不同,后者以扁平的脸型、塌鼻子、突出的颧骨和细小的眼睛为特点。目前学术界普遍接受的理论是,这些岛国居民是从台湾迁徙而来的。

一些台湾学者提出了有趣的假设,认为这些岛国居民可能是姆大陆的后代,包括台湾原住民,即姆大陆白人民族的后裔,在大灾难后繁衍于这些岛国上。姆大陆曾经是一个连接日本琉球、台湾和西太平洋地区的庞大陆地。这个理论最早由美国学者詹姆士·乔治华特在20世纪初提出。而更令人感兴趣的是,据文化大学历史系教授周健表示,台湾是姆大陆的一部分,属于其西北角,也是南岛文化的发源地。

台湾宜兰外海、日本与那国岛海域的一处海底遗迹更是引发了人们的关注。据传,这或许是因地震而沉没的海底龙宫。半个世纪前,潜水爱好者意外发现了这个地方,后来正式命名为“遗迹潜水观光区”,吸引着众多潜水爱好者前往探索。琉球大学的考古研究认为,海底龙宫可能是一万二千多年前姆文明的遗迹,与20世纪初的姆文明假说相符。

潜水者们发现,这座建筑宏伟壮观,大小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巨石层层叠加,仿佛经过精心切割的阶梯,甚至有通道和“窗子”,犹如一座完整的海底宫殿。虽然中华水下考古学会指出“没有发现人类活动证据”,中研院的考古学者也表示,使用原始工具难以创造出如此辉煌的宝藏和古文明建筑。尽管意见各异,海底龙宫的传说仍引人入胜。

水下金字塔

1986年,日本南部的与那国岛海域发现了奇特的海底结构,被认为是沉睡的姆大陆遗迹。经过长达20多年的研究,琉球大学的木村政昭教授发表了他的研究成果,其中最重要的一发现是水下金字塔,类似于玛雅人的金字塔。

金字塔周围还有其他建筑物,包括宽约6米的阔道、石墙、阶梯和拱门等,甚至还发现了一只栩栩如生的石龟。此外,木村还找到了一块刻满类似文字的符号的石板,尽管暂时无法解读,但他认为这片海域可能存在着一座大约1万年前沉没的古城,是在后冰河时代海平面上升后被淹没的。

黄砖之谜 夏威夷海域的姆大陆遗迹再度引发关注

在去年5月,美国深海研究团队在夏威夷附近的海域进行探险时,偶然间发现了一条黄砖铺就的道路。这就像是直接从童话故事中走出来的奇妙场景!这条神秘的道路居然横跨在一座海山的山顶上,这一发现再次将沉睡已久的姆大陆带回了大众的视野。

姆文明,一座突然消失的古老文明,浸透着神秘色彩。除了零散的遗迹和口述传说,几乎没有留下任何记载。关于姆文明是否仍然沉睡在太平洋海底,等待着人们去揭开它的真实面貌。

责任编辑:天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