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文斌“发达国家的帽子中国戴不了” 遭轰(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13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汪文斌 发达国家
北京天坛公园老年人晨练后回家。(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5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对美国通过法案要求终止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他声称“发达国家这顶帽子中国戴不了”。该言论引发热议,有网民直言,“都给77个国家免债,还不够发达?”

中国新闻周刊微博公众号消息,5月1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被问及美国会众议院不久前通过“中国不是发展中国家法案”的问题。

汪文斌表示,中国是各方公认的最大发展中国家,美国想给中国送顶“发达国家”的帽子,对不起,这顶帽子中国戴不了。汪文斌还称,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有着充分的事实依据。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今年3月底,美国联邦众议院通过了《中国不是发展中国家法案》(PRC is Not ADeveloping Country Act),旨在剥夺中国的发展中国家地位。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向国际组织施加影响,把中国归入发达国家行列,以确保中国不能在国际上再以发展中国家名义享受优惠待遇。美国国会一项最新决议案还提出,反对中国在世贸组织中享有发展中国家地位。

“对不起发达国家这顶帽子中国戴不了”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有微博网民说,“敢说我们不发达?归化一个运动员成本上亿,我们成批成批引进,为了是金牌数量的荣誉。非洲南美兄弟说援助就援助,明明知道都是来要钱肯定难还款的,贷款说不要就不要,人间大爱。用30万亿直接造个千年之后的城市等等,这都是富裕,能过奢华生活的体现。我们处处在和第一比较,这都是我们发达了的标志,我为我的祖国骄傲。”

“我们还吃不起茶叶蛋,坐高铁没有靠背,西部人民还在吃草,天空昏暗,雾霾严重,外国记者来中国必须趴着或者撅着腚拍照,不安装滤镜都要枪毙,这种国家怎么可能是发达国家呢,不可能是发达国家的……”

有推特网民说,“在对外撒币充老大时,中国就拿第二大GDP说是发达国家。当为了骗取低息贷款和优惠关税时,中国就拿韭菜们的平均收入冒充发展中国家。”“中国每天都吹自己,不会还不是发达国家吧?”“共产党人开着好车,住着好房,享受着好生活,却还想领救济金?”

“试问全世界全民脱贫的国家有几个?我觉得中国不仅是发达国家,还是最牛掰的发达国家。”“不是发达国家却派大量中洋五毛来吹经济好,这是什么样的精神分裂?”“还不够发达?都给77个国家免债。”“看看发达国家人们的待遇怎么样,就知道为什么不愿意戴这顶帽子了,这帽子戴上了还怎么吸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