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招按摩 消除眼睛疲劳、提升视力(组图)

作者:吉田笃司 发表:2023-05-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
想要消除眼睛疲劳,必须舒缓眼窝的紧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时间使用电脑,视线会胶着在固定的位置,使眼球内部的“睫状体”肌肉紧绷。持续紧绷即会压迫到眼球,若变形则会使视网膜聚焦功能变差,导致视力降低。

近视的眼球,上下左右都会受到压迫,使眼球形状变得像橄榄球;远视则是使眼球的前后受到压迫,变得像铜锣烧一样。

除了睫状体紧绷,眼睛后方用来驱动眼球的眼肌也会因此而紧绷,眼窝的筋膜也会僵硬。

眼窝指的是头盖骨的凹洞,功能是容纳眼球。眼窝由额骨、颊骨、上颚骨、泪骨、筛骨、蝶骨这六种骨头组成,结构非常复杂。

使用笔记型电脑的眼睛疲劳度是桌上型电脑的两倍,使用智慧型手机的眼睛疲劳度则比平板大两倍。这是因为文字越小,眼球运动就越少。

尤其是使用智慧型手机,视线会固定在相同的位置,这会对眼睛造成极大的负担。而眼球定在同一个角度,也会使颈部肌肉紧绷,因此头盖骨紧绷通常都起始于眼睛。

很多年轻人是过度使用智慧型手机的低头族,他们的头部就像秤锤,对颈部肌肉造成负担。因此,整天持续使用手机,就像做了对肉体造成沉重负荷的工作一样。

由此可知,想要消除眼睛疲劳,必须舒缓眼窝的紧绷。

在舒展脸部皮肤的同时,舒缓眼窝与眼窝筋膜,就能舒缓眼睛后方的部位。如此一来,紧绷的眼窝筋膜会渐渐恢复原本的流动性。透过头荐骨按摩自疗法消除眼球的紧绷,眼球即可恢复成自然的球体形状,犹如乒乓球。因此,改善视网膜聚焦功能,进而提升视力,是这个技术的主要诉求。

按摩
舒缓眼窝按摩。(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舒缓眼窝

将右手中指贴在右颊骨上,再贴上食指与无名指;左手的四根手指贴在额头右侧,但是不可以碰到眼皮。

以贴合的手指舒展皮肤,导往易动的方向。若手指贴合所施加的压力与方向正确,很快就能够像流水般,将皮肤拉展开来。

这时,想像眼窝与眼窝筋膜的相连状态,就能慢慢舒缓眼窝,减轻眼球的压力。

这是高级的技术,因此必须花上一段时间才能熟练。请随着皮肤的流动性,多方改变手指的位置与动作方向吧!

完成之后看看窗外吧,相信你的左右眼视野一定会有显著的变化。不仅眼睛疲劳消失了,视线也变得更清明、视野宽广。接下来,左侧眼窝也施行相同的动作吧!

舒缓内侧的顶端关节

这节介绍的动作是亚历山大技法当中,最适合头部与颈部的秘技。

由于眼睛与颈部的肌肉密切相连,因此长时间的凝视,会直接导致颈部肌肉僵硬。

也就是说,舒缓颈部肌肉可促进眼睛活化,有助于恢复视力。只要做完前述的舒缓眼窝技法,再舒缓头部与颈部的根处——颈部顶端关节,即能引发眼球的反射作用,改善视力。

舒缓内侧的顶端关节。
舒缓内侧的顶端关节。(图片来源:世茂出版社提供)

操作方法

后脑杓底部的颈部后侧有一个凹槽,这是日本时代剧的暗杀情节经常提及的部位——盆之洼。虽然日本人都知道这个称法,但是它的意思与由来却没人知道,非常奇妙。

请将左右手中指插入头发中,再贴住“盆之洼”。这时双手的中指会上下排列,请先让左手中指在上、右手中指在下。“盆之洼”深处有第一节颈椎,头部与第一节颈椎的接合处只略高于盆之洼几公厘,因此将中指贴合处往上移动几公厘,你就会摸到内侧的顶端关节。请仔细对准位置喔!

内侧的顶端关节具有“头后小直肌”,这是左右对称的三角形肌肉。接下来要舒缓的,就是这部分的筋膜。

左手中指往左,右手中指往右,缓缓移动皮肤,完成后再互换方向,重复数次。在脑中想像头后小直肌的画面,应该可以使你感受到这部分的筋膜已经获得舒缓。做这类动作时,想像力带来的效果比手指动作还高呢!

操作过程应该要谨慎,切勿强力按压。

舒缓内侧的顶端关节,可改善头部与颈部的接合状况,伸往脊椎的硬膜流动也会获得改善,进而引起眼球的反射作用,提高视力。

在操作过程中,请将视力检查表贴在墙上,看着检查表做动作,肯定能令你实际感受到视力的变化。

本文摘自世茂出版社出版《头荐骨按摩自疗法:舒缓脑部压力、改善五十肩、消除酸痛,提升身心状态的新兴能量疗法》,作者:吉田笃司/译者:黄筱涵。

来源:世茂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