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胜利日阅兵仅半小时 专家:透露3个关键讯息(图)

发表:2023-05-11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9日,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上,俄罗斯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驶过红场。
2023年5月9日,在莫斯科市中心举行的胜利日阅兵式上,俄罗斯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器驶过红场。(图片来源:GAVRIIL GRIGOR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1讯】俄罗斯胜利日在9日于红场举行阅兵,这次阅兵因为俄军于战争中死伤惨重,以及先前无人机袭击了克里姆林宫,而遭阴影笼罩。

根据美国《新闻周刊》报导指出,在整个胜利日纪念活动中,仅持续了半个小时,甚至阅兵过程只有6分钟而已,展示出自2008年以来最少之军队规模。

对此,中国军事专家邱震海在10日分析称,在这次胜利日纪念活动之中,有3个关键细节已经预示了俄乌战争可能未来之动向 :

第一,在今年的胜利日红场阅兵的规模和时间都大规模缩水,已经显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这次阅兵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稳定国内的局势,多于对外之震慑。

现今俄军在战场不利,使得普京将纪念活动的重点放于讲话来鼓舞军、民心,其不仅是为了稳定国内的情况,甚至还可能是为了未来扩大动员作铺垫。

第二,与去年比较,普京在观看席上并没有再盖上厚厚毯子。普京在战争爆发之后,已多次有消息传出病危新闻。如今无论普京是从未病危或者已经康复,他显然要向外界强调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已无大碍,仍然是俄罗斯唯一的领导人。

第三,如果对比过往的阅兵,今年于红场的士兵大部份皆较年轻,他们似乎都未经历过俄国从1990年代末所参与过的战争。

有专家分析认为,如今参与过车臣战争、乔俄战争之老兵,似乎都已被部署至乌克兰战场上,不过结合俄罗斯此前动员令之规模,这些老兵非常可能也所剩无几了。

红场唯一阅兵坦克翻了?

5 月 9 日,赞莫斯科红场所举行的二战“胜利日”阅兵现场上,竟然只有出现一辆二战时的T-34坦克而已,而往年一同参加阅兵之T-72、T-80、T-90和T-14 等现代坦克却都无影无踪,且在红场上空也没有大批的战机飞越。对于这样的场景,不禁让外界怀疑,俄罗斯恐怕不仅是凑不齐坦克,似乎亦显示出俄军于俄乌战争前线之局势,已经变得更加不确定。

在莫斯科红场阅兵中,连现役最多之T-72坦克也都无法来参加,间接表示俄军已将能够投入的坦克皆用在乌克兰战场上了。

对此,推特帐号@DarthPutinKGB在9日晚间于贴文上发布了一则影片,该影片纪录了莫斯科红场阅兵现场,但在影片中有一辆T-34坦克于阅兵后,要开上运输车辆被载走之时,却不慎翻倒了。

作者更幽默地于贴文上评论称:“这是胜利阅兵中唯一之坦克T-34,当它听说将要被送至乌克兰时,似乎也试图装死。”

从这次的红场阅兵似乎亦显示,目前乌俄战争之消耗战,对于俄军不利,因为俄军装备、弹药已难以迅速补充,虽然可以继续征兵来补充兵员,不过难以避免战力及士气的下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