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说中的摩西分海 朱家公子的龙宫奇遇(图)

发表:2023-05-0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西分海 传说 奇景 传奇 超自然 573674349
一行人抵达海岸后,大海随即一分为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海一分为二必然会想到摩西分海传说,明朝也曾发生过相似的事件,朱家的小公子被一名神秘的少年与他的随从带走,他们抵达海边后,广阔的大海随即一分为二,出现一条通往海中的道路。

中国传说中的摩西分海 朱家公子的龙宫奇遇

明朝时期,成化十九年,曾有个朱某在嘉定的县府担任小吏一职,他的儿子当时十三岁左右,受到父母的栽培,到外头上课学习。某一天,朱家的这个小公子一如既往地出门上学,走到门口时,背后的书囊忽然滑落,他像是一阵风一般往东方跑去,瞬间就消失在众人的眼前。朱氏夫妇亲眼看见儿子诡异的行为,派人赶忙追查,最后循线追到海边,有人看见小公子直接进入海中,让无能为力的朱某与妻子在海边哭了整整三天。第三天晚上,朱某与妻子眼见无望只好回家,这时水中忽然出现一个人影,定睛一看正是失踪的儿子,伸手想抱住他,却又像先前一样,迅速地往西方跑去,夫妻俩心想儿子应该是往家奔去,赶紧跑回家中,却依旧不见人影,全家人又再次感到哀痛。

隔天忽然传来儿子的好消息,有个乞丐到土地神庙睡觉,发现已经有个小孩趴在庙中的地上睡觉,靠近一看是传闻失踪的朱家小公子,于是赶快前来通知。一行人赶紧抵达土地神庙后,小公子还在地上熟睡,众人便搀扶起睡着的他,顺利地送回朱家宅院。一开始,小公子依然不省人事,过了不久后,他就苏醒过来,加上服用汤药,才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康复,小公子醒来后,就将这几天的遭遇说了出来。

那天正要出门的小公子,看见东方出现一个骑乘雪白骏马的俊俏少年,他身上是一身华丽的衣服,迅速地驾马奔驰,后方还跟了三十名随从,他们的头全都是海中生物的头部。那名少年一看见背著书囊的小公子,马上让随从把他带走,他想要呼声求救,却无法发出声音,就被这群人带到海边。这时广阔无边的海水居然一分为二,出现一条笔直的道路,他们穿酸于其中,抵达一座城池,来到璀璨辉煌的宫殿。经过少年派人通报以后得以进入宫殿中,他们来到一座大殿中,由洁白的贝壳组成,而海龙王就正坐于大殿之上,是个鬓须雪白的老者,身上穿着绣有金纹的白袍,腰间扎着白玉腰带,有一股不可言喻的高贵感。海龙王开口就问小公子是否会做文章,他回答自己只会作七字的对子,并应答海龙王随口吟唱的一条对子,让对方很是满意,不过他并不是海龙王想找的老师,不需要留在这里,于是海龙王派人带他到海中的学馆参观,再把他送回家。后来小公子在宫殿东侧的空间参观,看见有个清秀美丽的孩童待在里面,一旁的人便说海龙王就是想请人来教导这名孩童,之后他们又继续参观,走完一轮后就带小公子与海龙王拜别。一踏出宫殿,那名少年正在门外等候,同样是由他将小公子送回去,少年与随从立刻带着小公子高速奔驰,送到当地的土地神庙,庙中的土地神亲自出来迎接,一行人将他讬付到土地神庙后便离去了,这段便是朱家公子的一段龙宫奇遇。

(事据《志怪录》。)

责任编辑:水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