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核武恐酿祸?纽时:部分原因来自北京(图)

发表:2023-04-29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官媒《朝中社》释出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核武器兵器化”工作照片,并首度公开“火山-31”战术核弹头照片,背后照片也透露各种可搭载之武器。
朝鲜官媒《朝中社》释出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视察“核武器兵器化”工作照片,并首度公开“火山-31”战术核弹头照片,背后照片也透露各种可搭载之武器。(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3年4月29日讯】朝鲜发展导弹和核武速度之快,已经让美国与韩国承认无法准确计算平壤拥核的数字。美国和韩国的历届政府之目标,就是使朝鲜半岛完全、可核实的无核化,但现今朝鲜的核武计划,已经不可逆转,并没有人会再相信使朝鲜解除核武装是一个合理之目标,所以美国对韩国的保护政策,亦已随之改变。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官员表示,朝鲜对于扩大核武库之新信心,有部分原因是与北京的关系发生了变化。中美双方之前皆愿意合作来控制朝鲜,中方甚至主持六方会谈解决核问题,并适时对朝鲜采取一些制裁措施。然而,现在中国却欢迎朝鲜和俄罗斯、伊朗联合,还似乎欢迎朝鲜定期进行导弹试验,而让美国和其盟友感到不安。

最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口信中声称,愿在新形势下来加强对中朝之间关系的战略引导。分析认为,这里所谓的“战略引导”,并不排除北京利用朝鲜的导弹发射和核试,来抗衡美国。

《纽约时报》报导称,拜登总统与到访之韩国总统尹锡悦已经达成协议,美国方面继续承诺保护韩国,且韩国政府有权来要求使用美国核保护,但美国保留了控制对核打击目标的选择和执行行动之决定权,以此来换取韩国承诺不发展自己的核武。

为了能够表明美国愿意使用其核威慑力保护韩国,因此美国一艘导弹核潜舰高调访问韩国。

拜登决定要让核潜舰和战机定期至韩国,并扩大举行联合军演,这都是增强首尔对于华盛顿承诺核保护之信心,不过也有韩国官员认为,其实信心的来源应更取决于美国是否愿意冒险来进行核战争。

与此同时,拜登和尹锡悦也针对“延伸威慑”(extended deterrence)决策,进行更详尽的讨论。

朝鲜外长崔善姬重申近几个月来时常说的话,宣称平壤作为世界级核大国之地位,是不可逆转的。

4月23日,据韩联社引述公布的一项民调报导称,大约有56%的韩国人支持自主发展核武器,来应对平壤不断升级之核威胁。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针对1008名成年人的调查发现,有56.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支持自主发展核武器,也有40.8%的受访者,他们反对韩国发展核武器。

美韩智库发表报告直指中国企业涉嫌助朝发展核武

2016年美国高级国防研究中心(C4ADS)与韩国智库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联合发表了一份报告,其直指中国一家企业涉嫌来协助朝鲜发展核武计划。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指出,美国与韩国的智库联合发表的报告中,直指中国辽宁丹东的鸿祥实业发展公司涉嫌了帮助朝鲜,致使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能够扩大发展核武器项目。该报告中认为,鸿祥公司和朝鲜的贸易中,涉及了具有民用与军事目的的商品,其中包含可以用在核武器开发之材料。

鸿祥公司之创办人是马晓红,她也涉及曝光之辽宁省人大贿选案,也因此而辞去省人大代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