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起濒死经验的共同之处 两种非比寻常的濒死现象(图)

发表:2023-04-2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光芒 希望 灵魂 396806517
许多人在濒死中感受到光芒、希望与宁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每日人类都有数以万计的生命降生与死亡,死亡的距离远比想像中的靠近,有许多人经历过濒临死亡的状态,诸多案例中都遇见不可思议的现象,曾有学者研究个案之间的关联,以及其中非比寻常的特殊现象

上百起濒死经验的共同之处 两种非比寻常的濒死现象

活人无法得知死后的状态,只能经由讬梦、显灵、传说、古籍等特殊途径一窥阴间的面貌,不过曾经在鬼门关前走一遭的人们数不胜数,许多人都看见了前所未见的神奇世界。据《每日邮报》报导,科学家曾对于有濒临死亡的经验者进行研究,比利时的列日大学曾有学者研究这些濒死体验的共同特征,比如内心无比平静的感觉、身处于隧道中、看见明亮的光芒等,这些现象都是在以往的濒死经验中经常出现的存在,不过每个人遇见的顺序与次数皆不相同。研究的作者之一Charlotte Martial表示研究目的为调查这些现象的出现频率分布,根据经历者的描述,研究它们会以什么样的顺序出现在各个濒死体验中。

为此研究团队收集并分析154名经历濒死现象案例的书面记录,能看见许多濒死经验故事中的现象都是许多人的共同经历,比如最多人会出现的是一种和平的感觉,八成的参与者都有出现这种体验。此外,看见明亮的光芒与遇见灵魂或是某“人”都有超过六成的参与者遇见,还有第一个顺序是发现自己灵魂出窍的比例超过三成。

关于濒死体验中的经历发生顺序,最常出现的是灵魂出窍的现象,接着出现一个隧道,然后光芒出现,最后感觉到平静,这个组合有超过两成的受试者表示自己是依照这个顺序经历濒临死亡的过程。不论何种濒死体验,最终都会在返回身体时结束体验,这便是他们与死亡的最大差异,研究人员认为濒死体验不一定会出现所有的濒死现象,它们之间出现的顺序也有所不同,尽管这些体验可能存在某一些共同特征与普遍性,使它们归属于同一种现象,不过每一个案例之间存在的差异性依旧代表它们各自都有独特的发展形式。

除了前述的常见现象以外,这次的研究中还出现两种非比寻常的现象,分别是5%的“加速思考”与4%的“预知影像”。人体依旧存在许多未解之谜,人类与整个世界的连结,个人的思想与所处的文化、传说、神话,也会影响当事人遭遇濒死现象时的体验,在作梦中也有一种名为“预知梦”的现象,它们之间的关联,人类灵魂的存在,仍有诸多谜团等着人类去揭开,或许有朝一日古籍中的传说也将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