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追前列”遭网民打趣 笑爆网络(图)

发表:2023-04-25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4日李家超率团返港,在西九龙高铁站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月24日李家超率团返港,在西九龙高铁站召开记者会。(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由香港特首李家超率领的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结束4日行程,于4月24日傍晚返抵香港。李家超在西九龙高铁站会见传媒时表示,此行其中一个体会是“要追时间、追结果和追前列”,有香港网民留言说,真是忍不住笑,特首没文化,说起话来笑死人,这样的口号他都能说出口。也有网民打趣指,三个“追”会分三条战线攻坚狙击,分别为“时间线、结果线和同前列线”。

近日李家超带领政府官员和83位立法会议员北上大湾区进行访问。李家超表示,4日行程中,依次访问了深圳、东莞、佛山和广州,和当地领导交流,亦会见了广东省省委书记和省长。行程期间共访问了16个不同项目,包括创科、智慧城市、青年发展、文化、艺术和环保等。

李家超表示对今次访问很满意, 认为有三个成果和三个体会。成果方面,第一是团结。李家超称这次是政府和立法会议员联合出访,有83位议员参加,“同心同德”。第二,今次出访展现了特区政府和立法会对大湾区发展的重视程度。第三则是共识。李家超认为,香港和大湾区城市及广东省,可共同将大湾区建设推动至一个新台阶。

体会方面,李家超表示第一个体会是今次访问只是一个起点,政府官员和立法会议员未来会继续访问大湾区的不同地方和不同项目。谈到第二个体会,李家超指,香港立法会“拉布”、瘫痪的时候已经过去,“所以我们必须要追时间、追结果、追前列……努力把香港建成一个屹立世界的前列城市。”

他续道,第三个体会非常强烈,就是特区官员和立法会议员“前所未有地打成一片”。他呼吁官员和议员要继续凝聚力量,将“爱国者治港”推进至一个新台阶。

在记者提问环节,李家超强调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性,他引述习近平称“大湾区在国家的新发展格局中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地位”,香港也可以从大湾区发展中受惠,凸显“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

至于如何和大湾区其他城市合作,李家超表示“将每个城市的优势拿出来”,“强强联手”。香港的优势是“国际城市,吸引人才,特别是国际人才”,香港在基础科研方面亦有优势,“有五间百强大学,科研成果经常被评为卓越”。

李家超称“现在要将一些科研成果转化为实质商品,在市场化中运用,这正正是香港与其他大湾区内地城市可以合作的”,比如香港研发,大湾区城市制造。他认为香港和大湾区其他城市的“合作空间是无限的”。

李家超“追前列”的言论一出,笑爆香港讨论区。很多网民留言嘲笑指,“李特首很有超英赶美的影子。”“不用讲这么多废话,我就是想看结果,‘以结果为目标’。”“又用口号治港!整天喊这么多口号,做到实事再出来讲啦!”“天天喊口号,一天收一万,讲了等于做了。”“这样的口号他都能说出口,追什么前列啊,不知道以为香港前列腺有事!”

还有网民表示,“他做特首好多废话!”“‘追前列’是什么中文啊,为何次次都这么没水平,好像一个低下阶层农民的水平!”“就听过‘追责任、追帮凶、追祸首’,‘追自由、追公义、追民主’,没听过‘追前列’!”“他真是仅比文盲好一点点,(新界)牛屎佬讲话都比他强。”“中文乏味到这样,还说自己是中国人。”

也有网民打趣指,“这三个‘追’,会分三条战线攻坚狙击。分别为时间线、结果线、同前列线。在李同志的带领下,必定会获得重大、重要成果。”

另外,有网民表示,在李家超所谓“乱局”的立法会拉布时代,香港恒生指数有三万点,现在不够二万点。中原楼价指数平均175点,现在跌到150点。越追越落后,是什么玩法?“脚都跛了,怎么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