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糖色变”?白糖的7大妙用令人惊喜(图)

发表:2023-04-24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炖牛肉加一勺“它” 软烂入味 高压锅都省了
白糖不单可以调味,还有很多妙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一听白糖就如临大敌,主要是由于过量摄取糖分会导致糖尿病、心脏病、肥胖等负面印象。其实,白糖除了作为调味品,还有很多妙用呢!

1.洗污渍

衣服上的酱油渍,很难清洗。把衣服用水浸湿,在有酱油渍的地方,撒上少许的白糖和小苏打,轻轻揉搓,试试看,酱油渍一会就不见了。

2.除油渍

清洁厨房或者肉类食品后,沾满油渍的双手,单用肥皂很难清洗干净。这个时候在手上到点白糖,轻搓一会,再用一点洗手液,就可以洗的十分干净了。

3.洗脸美白

白糖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维C成分更是天然的美白剂,用来美白绝对安全健康。而且白糖中还含有一种多糖成分,它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够帮助我们的肌肤抗衰老。白糖洗脸的好处在于白糖中含有一种能够帮助愈合伤口的成分,所以脸部如果有痘痘的话,也能够利用白糖去除痘印,愈合因长痘痘而产生的创口。不过也要注意,白糖由于颗粒较大,可能会对皮肤产生摩擦和损害,所以不宜使用过于频繁。

4.快速发面

和面的时候,加入酵母,再添一小杓白糖,就可以提高酵母的活性,快速发酵。制作各式面点。

5.煎鱼不粘锅

锅烧热倒进油,油热到八九成时,加入少量的白糖,等白糖变成微黄色时,把鱼放到锅内,这样不仅不粘锅,煎出来的鱼更是色香味俱全。

6.平衡色香味

我们在炒菜的过程中,如果盐放多的话呢可以加点白糖调和咸味,如果辣椒放多了,也可以加点白糖,可以减轻辣味,还有腌肉的时候,可以加点白糖,使肉中的蛋白膨胀,使肉的口感更加的嫩滑。

7.延长鲜花寿命

有些家庭养花,往花盆里倒入一些白糖,再加入一些白醋就能延长鲜花的生长期。因为白糖可以为植物提供营养物质,白醋可以杀菌,防止细菌滋生。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