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和花椒一起放 5妙用家家需要(组图)

发表:2023-04-24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茶叶
茶叶和花椒放一起,解决了家里不少烦恼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知道吗?茶叶花椒这两者放在一起,能解决家家户户的5个烦恼事,那么具体是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首先需要把茶叶和花椒制作成一个茶叶包。用一些纱布,或者一次性口罩也可以,把它们剪开,接着把花椒和茶叶都倒进去,倒进去之后就可以用一根绳子把它们扎紧,一个花椒茶叶包就制作好了。这个茶叶包有5个用途,每个家庭都需要的。

一、放在米缸: 驱虫除潮

把它放到我们的米缸里面,那相信大家在生活中啊,经常会发现在洗米的时候啊,都会有很多这个米虫,那么这些米虫呢,一般就是由于米缸里面的环境比较潮湿,比较阴暗引起的,而这个时候,我们把花椒茶叶包放进去呢,就可以很好地起到驱虫的作用,因为这个花椒发出的气味可以驱赶小米虫,而茶叶呢有除潮的效果,所以我们把它放到米缸里面,就能有效预防米虫了。

二、放到冰箱里:去除异味

冰箱里面都会放各种各样的东西,比如说一些蔬菜啊,水果啊,以及一些肉类,特别是一些鱼肉,这个味道啊可以说是非常的腥,特别难闻,久而久之啊,你会发现放到冰箱里面的所有东西都变成一个味道了,都是腥味了。

此时,我们就可以把这个做好的茶叶包放到冰箱里面,就可以快速去除异味,这样的话呢,冰箱就再也不会产生异味了。

三、放到衣柜里:吸湿防潮

衣柜里面都会放很多衣服,一旦遇到这个回南天,就会非常潮湿,因此呢,这里面的衣服难免就会发霉,一旦发霉了,这个气味也是非常难闻的,而且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影响。

把茶叶包放到衣柜里面,就可以吸附里面的湿气,防止衣服发霉,而且花椒对消除异味的效果也是非常棒的。

花椒
花椒。

四、放到卫生间:除异味 防飞虫

把茶叶和花椒放到一个碗里,然后倒入半碗水,接着用保鲜膜或者一次性塑料膜套住,然后在用牙签在这个膜上面戳一些小孔,做好之后,把它放到卫生间里面。这样,打开卫生间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闻到一股清香的茶叶味道。

因为茶叶放在水中可以散发出淡淡的茶香,而花椒则可以快速去除异味,不仅如此,我们把它们放到卫生间之后啊,一些小蚊子和小飞虫也不会飞进来,我们的卫生间也可以变得比较干净了。

五、放到鞋子里:除臭味 不受潮

我们的鞋子呢穿上一段时候之后啊,难免都会出现臭味的现象,特别的一些本身有脚气的人来说,更是非常明显,走到面前都能闻到一股很浓的脚气味,这样就非常影响周围的人了,那么此时呢,我们可以把这个做好的茶叶包放到鞋子里面,这样就可以让鞋子一直保持干燥,不会受潮,从而呢,就不会产生臭味了。

看了以上5点,大家都知道茶叶和花椒的作用了,了解之后,可以分享转发给你的家人和朋友,这样就能让更多人知道,帮助更多人。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