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第一把火!网约车公司Lyft大裁员(图)

发表:2023-04-23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Lyft
到今年3月,Lyft的美国市场份额同期从38%下降至26%。(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Flickr)

【看中国2023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为节约成本、对抗竞争,全美第二大网约车服务公司Lyft的新任CEO里舍(David Risher)4月21日(周五)表示,将从下星期开始大裁员。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导,里舍在4月17日正式担任总裁要职。上任还不到一周,就要大范围裁员。他在给内部员工发送的电邮中称,“作为重组的一部分,我确认,公司需要大幅缩减团队规模,以专注于更好地满足乘客和司机的需求。”

尽管Lyft发言人未提到具体裁撤的人数,但报导称,此次裁员将至少涉及1,200名员工,约占公司总数的30%。目前,该公司共有4,000人左右。

一直以来,Lyft都难以赶上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优步(Uber)。根据市场研究公司YipitData的数据,到今年3月,优步拥有美国74%的网约车市场,高于2020年初的62%。然而,Lyft的美国市场份额同期从38%下降至26%。

3月27日,Lyft宣布任命里舍接替联合创始人之一格林(Logan Green)的职务出任该公司下届首席执行官,任期在一个月后生效。里舍曾在亚马逊公司(Amazon)和微软(Microsoft)担任高管,自2021年以来一直是Lyft的董事会成员。

里舍周五的决定是在表示Lyft不出售的几周后做出的。他称,这可以削减公司50%的成本(司机不算员工),并提高股价

2022年底,Lyft也曾裁掉大约700人。在那之前,该公司表示将放慢招聘速度,削减部分部门的预算。并出售其汽车服务中心。

到去年第四季,Lyft营收创下新高,但投资者却对前景表示担忧。今年2月业绩公布后,其股价却暴跌逾35%。投资者普遍认为,今年第一季收入可能不妙。

根据FactSet的数据,至少有八位分析师下调了对该股的评级。

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役夫斯(Daniel Ives)直言不讳的称,“我们在华尔街做了22年科技分析师,听过上千次电话会议,或好或坏。不过,Lyft的电话会议,是迄今为止我们听到最糟糕的3个电话之一。该公司管理层对未来的支出结构,像是在蒙住眼睛玩飞镖,给出了一个灾难性的经营前景。”

他还补充道,“Lyft的商业模式,如同攀登珠穆朗玛峰一样的艰难!既要显示增长,又要实现盈利。这与优步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正朝着与平衡二者相反的方向发展。”

在许多美国人的心目中,Lyft通常被认为比优步更友善,甚至可能“更安全”。但在疫情高峰时,司机和乘客的使用量减少了,“而且自那以后,相对于主要竞争对手(优步),公司发现其网络效应很难再次发挥作用。”而优步提供本地配送服务,其强大的网络效应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规模,拥有更强的市场流动性优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