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诺夺香港金像奖新演员 黄秋生留舞台给小童星(图)

发表:2023-04-17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岁童星林诺以电影“白日青春”勇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
10岁童星林诺以电影《白日青春》勇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图片来源:facebook.com/hongkongfilmawards)

第4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揭奖,在电影《白日青春》诠释香港少数族裔难民的10岁童星林诺,勇夺最佳新演员奖,他本想邀影帝黄秋生上台共享荣耀,对方却婉拒,把舞台留给他。

这是林诺继香港电影导演会年度大奖、第1届香港网络影评人HIGHLIGHT大奖后,第3度获得相同奖项肯定,并从颁奖人、新科奥斯卡影后杨紫琼手上接过肯定。

杨紫琼事前在台上分享,自己很适合颁发这个奖项,因为她第一次获得电影提名,就是在1986年以“皇家师姐”入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奖”。她也鼓励大家:“永远不要放弃,相信自己的梦想,梦想可以实现。”

林诺一上台便表达感谢:“首先是天父,衪给了我能力和天赋去演戏,感谢金像奖颁这个奖给我。也要感谢我的父母,他们一直支持我,鼓励我说‘你做得到的’。再要感谢导演和黄秋生,谢谢导演给我机会演这个角色,黄秋生和导演经常也会在现场教导我。”

去年黄秋生在金马奖夺得影帝时,带着林诺一起上台共享荣耀,也让林诺承诺若获金像奖肯定,也会带前辈黄秋生上台,不过这回却只有他单独领奖。当被问及此事时,林诺表示,准备上台时,就已和黄秋生招手示意:“有跟他说了,但他说‘不用不用!你自己上去啦!’所以我自己就上去了。”可见黄秋生低调将光彩独留给林诺的影帝风范。

巴基斯坦裔的林诺,约4、5岁时便跟随父亲到香港定居。他会与《白日青春》结缘,是因为剧组在筹拍时,走遍全港各地小学、少数族裔中心、非政府组织(NGO)、伊斯兰教堂,寻遍会说广东话跟乌尔都语的孩子。

导演刘国瑞透露,林诺其实并非“哈山”这角色首选,他从近200名小朋友中挑选12人试镜,并参与训练,“林诺第一次试镜就给我深刻印象,但起初我想选用比较沉静的演员,他却很有个性,很少小朋友愿意在陌生的成年人面前展露自己的特性,不怕和其他人互动,是哈山的3位备选人之一。”最终击败多名对手成功取得角色。

刘国瑞表示,正式拍摄时林诺毫无怯场,很快融入剧组,不轻易喊累也不会发脾气,让片场每个工作人员都很喜欢他,也力赞出色演出,“我们所有人都为他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