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习近平突现湛江 料视察南海舰队(图)

发表:2023-04-11 1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邀请马克龙在习仲勋当年主政广东的“官邸”松园会面,两人都没有打领带,轻松交流。(图片来源:THIBAULT CAMU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习近平邀请马克龙在习仲勋当年主政广东的“官邸”松园会面,两人都没有打领带,轻松交流。(图片来源:THIBAULT CAMUS/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4月5日到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中方给予这位法国总统超高礼遇。习近平除了在北京正式会见和宴请,7日还专程南下,来到广州白云山麓的松园与马克龙举行非正式会晤。顺道到了湛江视察,预料将会检阅南海舰队。

香港《星岛日报》4月11日报道,习近平7日南下会晤马克龙,其后前往湛江视察,陪同的有中共广东省委书记黄坤明,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曾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松园是习仲勋当年主政广东的“官邸”,两人都没有打领带,轻松交流。

据称,两国元首在庭园散步,观赏景致,边走边聊,不时驻足,又一起品茶。《星岛》引述报道,习近平对马克龙说:“如果你能待久一点,欢迎你住在这里。”

路透社指,习近平与来访领导人的这种接触实属罕见。外交官表示,这凸显了北京重视与欧盟一个重要成员国的这种关系,以寻求支持,反对习近平所谓的美国“全面围堵打压”。

法广报道称,马克龙此行受到高规格接待,而且最后的联合声明作出了对“全球战略伙伴关系”的承诺。“除了承诺发展民用核电站、向碳中和经济转型、销售空客飞机和促进猪肉出口之外,这一伙伴关系究竟意味着什么,目前尚不完全清楚。就在马克龙回国几小时后,中共宣布将在台湾周边进行为期三天的军事演习。

法广引述香港浸会大学政治学家高敬文的评论:在与中国的冷战不断加深的背景下,这表明马克龙肯定想逆势而行,马克龙打的是“戴高乐主义牌”,这是指戴高乐在“二战”胜利后坚决主张独立于美国。

习近平此次南下,据悉还前往湛江视察。

网上流传的照片显示,习近平现身恒兴集团,这是湛江一家大型农产品民营企业,员工超过万人。

新华社报道称,4月10日,习近平赴广东考察,首先来到湛江市,先后考察了国家863计划专案海水养殖种子工程南方基地、麻章区湖光镇金牛岛红树林片区、徐闻港、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了解当地发展海洋渔业。

据了解,习近平2020年10月曾视察了汕头,而这次考察湛江,也是题中应有之义。就在两个月以前,习亲信黄坤明专程到湛江,在东海岛考察了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的一体化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00亿欧元),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并在徐闻港了解港口建设,不排除就是为习“打前站”。

报道指,南海舰队镇守中国南大门,总部位于湛江,习近平此次视察湛江,相信也将会检阅南海舰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