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中国护照前往台湾就是“承认台独”?

发表:2023-04-09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据澳洲SBS新闻报导,有持中国护照人士打算经香港往台湾转机返悉尼,不料在深圳过境香港时,遭到中国边防人员拦截,话使用中国护照前往台湾,等同“承认台独”。最后事主不得不临时改买香港直航悉尼机票,先可以顺利离境。

话说一名在澳洲做嘢的中国公民,买机票由悉尼经台湾前往香港的来回机票,然后经陆路返回广州,期间过程顺利。不过,事主上个月返回澳洲,经深圳关口到香港时,却遭到中国边防人员截停。

边防人员的理由是“用中国护照去台湾等于承认台湾是独立国家”,并对事主表示,深圳任何一个关口都不会容许以此行程出境。

为了可以顺利出境到香港,事主只好即时上网,买了一张从香港到悉尼的直航机票,深圳边防才将他放行。不过,当他入境香港后,即时取消了刚才在海关订的那张香港到悉尼的机票,按原定行程经台湾,顺利飞返澳洲。

事主之后表示,当时深圳边防人员用“执法记录仪”拍摄他的面部,令他非常担心。

事主质疑,如果使用中国护照涉及主权问题,那为何过境香港时可以,过境台湾就不可以了呢?

对此有香港网民表示,“这位大陆仁兄,你是太天真还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现在的香港,如何可以和台湾比啊?香港已经成为中国城市,人家台湾还是妥妥的民主国家。只要是民主国家,在北京眼里,就是敌对分子。所以过境香港可以,过境台湾?NO WA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