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母出没台湾东南海域陷险境 专家:无异于自杀(图)

发表:2023-04-08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4月5日,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接见台湾总统蔡英文。
2023年4月5日,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接见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 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8日讯】4月5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美国联邦众议院的议长麦卡锡加州会晤,当天中国航母山东号出没在台湾东南海域,“恰巧”美国“尼米兹号”航母(USS Nimitz)也在该海域戒备。有专家明确指出,中国军方此举无异于自杀,因为台湾东南海域为太平洋最深水域,同时也是美军核潜艇理想作战区域。若北京敢对台湾采取任何的进攻行动,那么山东号将很快沉入海底。

“蔡麦会”的当天,中国海军航母山东舰编队穿越了菲律宾和台湾之间的巴士海峡,而进入台湾东南海域,进行所谓的西太平洋“航训”。

中华民国国防部在当天表示,国军运用了联合情监侦方式,且掌握山东号航舰编队已经穿越巴士海峡,行经台湾东南海域,展开第一次西太平洋航训,其目前位在台湾最南端鹅銮鼻东方大约200海里处。在中方航行过程中,国军海、空兵力和陆基雷达系统全程掌握了动向,并展开严密监控。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还指出,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也到了台湾东部,距离台湾大约有400海里,虽然尼米兹号不能说是为了山东舰而过来的,不过这个态势摆出来,似乎就有关联了。

美国智库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Richard D. Fisher, Jr.)向美国之音表示,中国军方的反应非常奇怪,其派出山东号航母当然值得关注,不过在军事方面,这就非常可笑了。把山东号和1500名中国船员送往位在太平洋最深水域之台湾东南部地区,这无异于自杀,因为那是美国核攻击潜艇的理想作战区域。

费舍尔指出,若该艘航母对台湾人民采取任何的进攻行动,那么它会很快沉入海底,也使得我对山东号上可怜的水手们表示怜悯,因为此举真是太鲁莽。中国领导人可能认为这会让台湾人民会害怕,不过他们只是想过着自己的生活。另一方面,美国与日本的军队很关注中国的军事活动。”

华盛顿智库全球台湾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的副主任郑哲轩(John Dotson)说,一直以来,山东号航母的训练部署都在南中国海进行的。而辽宁号航母于台湾以东作战,这对于山东号而言,是一项新的发展。山东号已到期该进行另一次的训练,可是我不知道此次训练巡航是否为事前计划好的,或者临时被派至“跨岛链”部署,以表达北京对于蔡英文访问的不满。

他向美国之音表示,我怀疑此种部署早就有安排了,因为北京现在正在借机大肆进行宣传。

蔡麦会 北京反应相对低调

专攻中国军方研发与台湾安全事务的独立国防分析师本‧刘易斯(Ben Lewis)表示,我们并不知要习近平打算如何回应蔡英文与麦卡锡的会见,可是这种回应可能比我们在去年在8月份所看到的要小得多。因为迄今为止,北京对蔡英文此行的反应相对温和。

他对美国之音说,自从蔡英文启程前往纽约以来,在台湾防空识别区内发现有25架中国军机,此一数字低于7天大约35架之平均水平。虽然山东号航母移动至台湾东南海域,不过这与过去几年中国海军所进行的历次航母演习之时间一致。

郑哲轩亦认为,在接下来的约2周内,我们将看到被广泛宣传之海空演习活动的激增,但已经与佩洛西去年8月访台后的反应相比,此种激增的方式要小一些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