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了 调侃毛泽东的毕福剑罕见露面(图)

发表:2023-04-03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毕福剑
近日毕福剑罕见露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4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曾调侃已故前中共党魁毛泽东“把我们害苦了!”的毕福剑,日前罕见露面。他自从退出央视后,过上老年生活。从网传照片可见,毕福剑苍老不少,脸上还出现许多老年斑。

根据毕福剑画室工作人员4月1日发出的毕福剑最新生活近况,可见64岁的他,正在家中作画。他身穿一件运动装,头戴一顶价值49元的帽子,一手拿笔,一手扶纸,专心画画。但毕福剑早已没有了昔日的风采,整个人显得苍老不少,脸上还长出老年斑,黑眼圈和眼袋也很显眼,脸上还留有胡子。

毕福剑画室工作人员在发布上述视频时,还说出毕福剑家的具体地址。他住在北京海淀区四季青桥附近,该小区房价约13万多人民币一平米,在售的几套房子都价值4千万左右,堪称豪宅。

视频曝光后,不少网友都对毕福剑表达了祝福之情,纷纷留言说“毕老师您好!您离开星光大道后我就不看这个节目了,很想看见您,愿您余生安好,保重”、“毕老师你过得好吗?”、“毕老师,想死你了”、“毕老师我们喜欢你!”

自离开央视后,毕福剑鲜少在公众视野中露面。此前他因调侃“毛主席”而引发轩然大波。

2015年4月6日,毕福剑在一场饭局上,唱评“文革”样板戏《智取威虎山》剧中的著名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他边唱边戏谑毛泽东,调侃他“把我们害苦了”。当唱到“斗倒地主”一句时,他评说:“嗨,地主招你惹你了?”而唱完“扫平威虎山”后他“补白”道:“吹XX吧!”引得席间宾客哄堂大笑。

这段长度不到2分钟的视频曝光后,立即在民间疯传。之后,央视高层不仅决定对毕福剑涉嫌嘲讽毛泽东作出处分、立即停播毕福剑所主持的节目,央视官网“央视主持人大全”中也将毕福剑的相关介绍删除。

迫于官方压力,毕福剑后来还发表声明,表示“非常自责和痛心,诚恳向社会公众致以深深的歉意”。此事后,毕福剑在大众视野中消失。

公开资料显示,毕福剑的央视资历超过25年,他从秘书和打杂做起,直到入行第8年,才有了自己导演的栏目《梦想剧场》。据报导,毕福剑当时为节目找了专业主持人,但因主持人字正腔圆的风格与业余演员的表演不搭,节目急着送审,毕福剑只好亲自上阵主持,效果出乎意料的好,这也成为他主持生涯的红火起点。毕福剑曾被选为央视最受喜爱主持人,其节目《星光大道》也是榜上前三名。

曾有文章指出,毕福剑骂毛泽东是由于其父曾被划为右派,毕福剑因此受到牵连、吃了不少苦头;也有报导称,共产党建政后,害死8000万中国人,迫害了数亿中国人,现在人人都是“毕福剑”,人人都骂共产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