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的名字中隐藏着哪些玄机?(图)

发表:2023-03-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闯王李自成的名字中隐藏着玄机
闯王李自成的名字中隐藏着玄机。( 网络图片)

与世界上的其它语言相比,汉字采用了比较独立的结构,汉字主要是由各种的偏旁按照一定的规律组合排列出来的。因此,汉字的字体是可以被随意的拆开的,历代不少的文人墨客都非常的热衷于这样的一种文字游戏。但是其实这种拆字的原理,不仅应用于日常的生活之中,而且还是中国古代预言之中使用非常频繁的方法。

话说明朝末年,明朝末期的不少皇帝不理朝政,著名的如万历皇帝,竟然近三十年不上朝,而后来的天启皇帝却热心与做一个小木匠。在这种情况之下,明朝的统治大权落入奸臣和宦官手中,在这些人的统治之下,贪污横行,国家的财政入不敷出,人民群众的生活痛苦不堪。后来女真人又重新在北方兴起,不断的造成边患,但是明朝末年的军队建设非常的落后和腐败,军队战斗力非常的低下,竟然屡次败在了撮尔小国的女真人手中在这种情况之下,明朝的统治者,不得不对老百姓加派三饷,这有进一步加重了老百姓身上的沉重负担。后来全国不少的地方有先后的爆发了各种的天灾人害,而明朝又拿不出足够的银两来赈济灾民,再加上不少官吏从中克扣人民的赈灾物资,这更使民众的生活雪上加霜,此后全国就爆发了轰轰烈烈的农民大起义。

在这种形势之下,李自成登上了历史的舞台,李自成本人出身贫寒,小时候曾经因为家里穷,所以不得不给人去牧羊,略识文字,后来他长大之后,做了银川这个地方的一个驿卒。后来,因为陕北连年旱荒,朝廷为了节省开支,就把不少的驿站裁撤掉,所以李自成因此就失业了,当时陕北的起义军已经风起云涌,在这种情况之下,他就投奔了著名的起义军闯王高迎祥那里,后来李自成因为自身的才干收到了高迎祥的重用,被封为大将军,先后转战陕西、山西、河南一带。不久之后首领高迎祥被俘牺牲,李自成在部下的拥护之下承袭了闯王名号,成为称霸一方的农民军首领。后来李自成先后战胜了明军的几次围剿,在听说河南发生了旱灾之后,李自成又进入河南,河南的农民听说李闯王来了,急忙竞相投奔,起义军的势力不断的发展壮大。但是正在这时候,明朝军队有加紧集结起来,李自成的军队遭受到了很大的失利。

这时一个叫宋献策的人前来投奔李自成起义军,据说这个宋献策长得非常奇怪,身材不足三尺,也就是一米多高的样子,但是却长得五大三粗,相貌非常的丑陋。但是这个人却精通五行术数,奇门遁甲,据说有未卜先知的本领。他见到李自成之后,给李自成带来了这样的一句谶语“十八子,主神器”,这首预言是用了传统的拆字方法做的,我们知道李字,可以拆分为“木”“子”两个部分,而“木”这个字又可以拆分为“十”“八”这两部分。显然十八子就是指的李自成的姓氏李;“神器”在中国的古代指的就是帝王的位子。这句谶语的意思是说,李姓人将来会夺得天下,成为君临天下的帝王。这是从天命的角度为李自成造下了声势,李自成听了之后非常的高兴,从此“十八子主神器”成为李自成号令天下的一个重要的精神号召。

看来宋献策的这个预言并不是空穴来风,在这个预言做出之后不久,李自成就突然时来运转。几个月之后,李自成攻下了当时的战略要地洛阳,杀掉了明朝福王朱常洵,此后,他又几次的围攻开封,把明军的主力消灭掉,控制河南全省,部众近百万,李自成起义军成为明末农民起义军的主力。不久之后他又分兵进攻,占领了湖北的襄阳,成立新顺政府,自号大元帅。不久之后,起义军又占据了陕西,起义军占领西安后,即正式定国号为大顺,改元永昌,以崇祯十七年为永昌元年,并改西安为长安作为大顺国的首都。同年二月,起义军分两路进攻北京,在围困北京一个多月之后攻入北京。

明思宗朱由检自缢于煤山,从此明朝灭亡。1644年4月李自成正式地登上了帝位,这个预言也就变成了现实。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