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地检官起诉有助川普成两党共识(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3-25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前总统川普于2023年3月4日在马里兰州国家港口的盖洛德国家度假村和会议中心举行的年度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 (CPAC) 上发表讲话。保守派聚集在为期四天的年度会议上讨论共和党议程。(图片来源:Anna Moneymaker/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3月25日讯】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意欲起诉前总统川普,如果在刑事案件中被起诉,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前总统遭到起诉。也可能创造历史使川普成为第一位因起诉而成的总统。

任何涉嫌犯罪的起诉,对进行选举的政治家无疑是敲响了丧钟,但川普远非一个正常的政治家。这位前总统长期以来一直扮演着当权派、“深层政府”和自由势力的受害者角色。

民主党人认为抓川普反作用大

“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总是挠头——好像我们有能力在政治上编排刑事司法的顺序。”来自加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贾里德‧霍夫曼(Jared Huffman)周四说。

另一位加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马克‧高野(Mark Takano)说:“从政治角度来看,这可能会影响人们对这一切的解释和接受方式。”

艾美奖作家和记者伯纳德‧戈德堡(Bernard Goldberg)向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发出警告:“如果在像曼哈顿这样的一个县级地方的一个进步派政治家无意地、或以其它方式帮助川普重返(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那么就左派而言,这将是真正的犯罪。”。

戈德堡本周三(3月22日)在《国会山报》的专栏文章说:“如果你要起诉一位美国前总统,请确保他所犯下的罪行是严重的,而不是像乱穿马路或乱扔垃圾-或者是我们谈论的这种微不足道的‘犯罪’。”“如果陪审团做出‘无罪’的裁决,那么只会让人们相信此案是政治性的-川普就是他喜欢称之为‘政治迫害’的受害者。”

共和党认为起诉短期内有助于川普

川普前发言人泰勒‧布多维奇(Taylor Budowich)本周二告诉福克斯新闻说,“现在共和党人意识到,拯救美国的斗争对于任何传统候选人来说都是一项艰钜的任务,”起诉书将“打开政治闸门”,为川普带来“前所未有的支持和竞选捐助”。

川普在众议院的盟友、共和党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预测,“你将看到川普继续巩固他在共和党提名中的地位。”

新罕布什尔州共和党州长克里斯苏努努(Chris Sununu)是川普的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他在3月19日的周日谈话节目中承认,起诉可能会引发“对前总统的很多同情”。

“我认为你会看到对川普的支持暂时激增,”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前执行董事亚历克斯.斯特罗曼(Alex Stroman)告诉福克斯新闻。“虽然这可能会给他(川普)一些早期状态的善意,你可能会在民调中看到一些反弹,但我认为这种反弹是暂时。”

长期担任共和党顾问的吉姆.梅里尔是新罕布什尔州的共和党战略家,他告诉福克斯新闻,“短期内,这是一个好处。……这有助于他巩固基础。”

川普可能被起诉事件对选民的影响在本周二公布的民调中部分反映出来。蒙茅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民调结果显示,当问到谁赢得共和党总统提名时,川普以41%对27%领先德桑蒂斯14个百分点。这次民调的大多数采访发生在川普可能被起诉报导之前。

周四晚上在Newsmax节目中,主持人埃里克.博林向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询问:“你愿意和唐纳德川普一起担任副总统吗?”

短暂的停顿后,德桑蒂斯回答说:“我想我可能,你知道,更像是一个行政人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