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子激起天怒 被雷打死大街上(图)

发表:2023-03-25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声巨响,把张二击死在大街上。
雷火一声巨响,把张二击死在大街上。(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湖南凤凰厅有个张二,禀性凶恶。张二父亲已死,他就和寡母一起生活。他的母亲已七十多岁,但张二却把她看成一个老佣人,稍不如意,就大加斥责。邻里对张二的所作所为,旱已愤恨之极,准备联名告到官府。这位老母却溺爱儿子,隐忍求全,反而为儿子辩护。从此,邻里也就不管他家的闲事了。

乾隆三十五年六月七日,正值张二生日。他约了一群狐朋狗友,到家中喝酒吃面。张家因为贫穷,娶不起媳妇,厨房里只有老母一人张罗。当酒喝得差不多时,张二就大声叫喊:“快端面来!”老母回答说:“柴禾太湿,火不旺,稍等一下吧!”张二一听,勃然大怒,立刻追到厨房,对他母亲大声训斥。老母一急,连忙给他盛了一碗面,战战兢兢地端到他桌上。因为慌忙,调料里忘了放葱姜丝。张二更加恼怒,端起那碗面来,劈面向老母摔去,把老母打倒在地。老母伤心地仰天大哭。

这时,天空忽然转阴,乌云如墨,雷声也隐隐响起。张某自知他的不孝行径,激起了天怒,连忙把老母扶起,跪地求饶。他的老母也跪地哀求。张就躲到老母身后,抱着老母的脚不放。雷电绕着张家的屋顶,回旋不去。

老母起身焚香祈祷,一霎间,雷火急如流星,飞速穿入中堂,把张二摄去。接着一声巨响,把张二击死在大街上。邻里闻讯赶来,看到张二的下场,无不同声称快。

当时,举人朱锦,正在当地的敬修书院讲学,听到张二被雷打死的消息,也立刻赶去观看。只见张二面目焦黑,左太阳穴被击穿了一个针大的洞,还散发着硫黄气味。他的尸体像一条死去的僵蚕一样蜷缩着,拉一拉尸体就伸展开些,一松手又缩成一团,这是因为他的骨关节都被雷电击碎了。

(资料来源:清代袁枚《子不语》)

责任编辑:陈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