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鱼塘出现深邃坑洞 塘中2万斤鱼儿消失无踪(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3-1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坑 坑洞 大洞 430577471
世界各地都有深邃神秘的坑洞出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重庆一座鱼塘边出现神秘大洞,塘中的船只与全部鱼儿消失无踪,只留下干涸的坑洞。距今13年前,危地马拉同样突然出现巨大坑洞,当时有间工厂瞬间被大洞吞噬,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

重庆鱼塘出现深邃坑洞 塘中2万斤鱼儿消失无踪

黑暗的坑洞伸手不见五指,若是某天忽然凭空出现一个位在地上的大洞,应该会引发轩然大波吧!近日在中国真的发生了这样的突发事件,一座鱼塘遭受波及,不仅在当地造成轰动,也引发网络上热烈讨论。上传这起事件的视频发布者表示受害的鱼塘是她的叔叔家拥有,鱼塘的位置在重庆市北碚区的天府镇文星村,叔叔在前一天晚上还有到鱼塘巡视,当时并未出现什么异样,没想到隔天(3月14日)上午就出现一个深不见底的大洞,鱼塘中原有的一切都随之消失,造成重大的损失。

据了解,这座鱼塘原本有许多鱼儿,视频发布者的叔叔将许多观赏鱼移动至这座鱼塘养殖,数量之多,据知情人士表示论重量将近2万斤,如今却全数消失无踪。忽然出现的坑洞直径大约超过10公尺,凭借肉眼没办法得知它的深度到底有多少,出现在鱼塘的边缘,鱼塘中所有的水与鱼全都不见了,原本停泊在其中的渔船也下落不明,当天上午11时在鱼塘边的小房子也发生坍塌,落入坑洞中,情况相当诡谲,所幸目前并无造成伤亡。据说这里以前有一座煤矿,究竟与鱼塘的巨大坑洞有什么关联,需要持续的调查,才可能得知事件发生的原因为何。

危地马拉市的巨大坑洞 整间工厂瞬间消失

距今13年前,在危地马拉的危地马拉市也曾出现巨大的坑洞,规模来到20公尺宽、30公尺深,它造成的危害是“灾难性”的,被称为“2010年危地马拉市沉洞”。同一座城市早在2007年时就曾出现一个深度达百公尺的坑洞,当时研判是因为城市本身建造在火山浮岩沉积层上,由于密度较低、未胶结等原因,没有妥善规划的下水道系统长时间漏水引发的侵蚀作用,造成的一种人为现象。虽然后来有改善废水与径流的处理方式,舒缓管路造成的危害,但2010年时发生的帕卡亚火山爆发与热带风暴阿加莎来袭,种种危险因素堆叠之下,仍使可怕的坑洞再次出现,最后出现不可抹灭的重大伤亡。

《时针》日报的记者玛丽埃拉·卡斯塔尼翁报导,忽然出现的坑洞吞噬一间三层楼高的工厂,有一名保全与电线杆被拖入其中,至少有15人在这场灾难中丧生,有300名居民的人身安全面临威胁,国家进入紧急状态面对灾后的重建与受害者的安置,许多地质学家出面对政府提出增加下水道系统的检查频率,以及在坑洞的填补上采用更好的实行技术,降低未来再次出现坑洞的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