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该怎么洗?3招让脏东西乖乖跑出来(图)

发表:2023-03-18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木耳 清洗 美食
3个简单方法让你轻松洗木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木耳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木耳营养丰富,其中铁含量很高,具有益气、充饥、轻身强智、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常吃可以养血驻颜、清胃涤肠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木耳营养健康又好吃,但却不容易清洗干净。没洗干净的木耳一则可能有沙,二来还可能存在一些生长和干燥时,掺杂进去的脏东西,从而影响木耳的品质。

那么木耳应该怎样泡发、清洗才容易干净呢?试试下面这3个方法,木耳里面的脏东西就会自己跑出来哦!

清洗木耳有3妙招

1.使用盐水

盐水可以让脏物从木耳的表面快速脱落。所以把木耳浸泡在盐水中,轻轻揉匀,待水变得浑浊,再换清水淘净,木耳就变得很干净了。

2.加入几滴醋

清洗木耳的时候,在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后,再抓洗木耳,就会发现沙土一下子就沉到盆底了。

3.用洗米水

洗米水用处非常多,用它来泡发并清洗木耳,短短10分钟左右,就可以让木耳上附着的各种脏东西很快掉下来。

挑选木耳有3妙招

1、看

想要挑选到好的木耳,首先要看木耳的色泽。

好的木耳呈黑色状,看上去很有光泽,而且耳背呈现出暗灰色,看上去却没有什么光泽。此外,优质木耳的朵片基本都是完整的,也几乎没有结块的现象。

未经过水洗的木耳正面有一层粉状雾面的东西,那是它的孢子,背面则是布满了灰色绒毛,孢子跟绒毛越多越密集,木耳就越健康。

另外,可看木耳的蒂头,健康的木耳蒂头是白色的,若是蒂头发黑,就表示生病了。

2、压

木耳的吸水力及含水量极佳。一般来说,刚采下来的木耳1斤最多可吸12两的水。因此,有的商人为了增加重量,先将木耳泡过水再贩售。

因此,我们买木耳时不妨以食指跟拇指压折看看,吸了过多水的木耳弹性较差,很容易一压就破裂。

3、摸

品质越好的木耳摸起来越厚,而且弹性很好,所含的胶质也越丰富。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