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漫谈】普丁遭通缉、习近平访俄、美英澳协议(视频)

发表:2023-03-19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主持人:苏拾莹

主讲嘉宾:

杨宪宏老师,台湾中国人权关怀联盟董事长

李酉潭教授,台湾政治大学

冯崇义教授,澳洲雪梨科技大学

曾建元教授,台湾中央大学

张小刚老师,澳洲中国海外民运人士

这个星期,整个国际政局出现了新的变化,国际关系有了微妙的整合。首先是国际刑事法庭对俄罗斯普丁总统发布了逮捕令,指控他犯下战争罪。但中国习近平明天即将访俄,声称是要调解俄乌两国促进和谈。

几天前,美英澳三国发布三边安全协议,加强印太地区的合作,对抗中国的态势明显。日本和韩国对峙了几十年,最近居然牵手合作了。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两个世仇国家在中国的调停下居然达成和解。中华民国少数友邦之一的洪都拉斯却在中国的利诱下和台湾断交。

面对这么错综复杂、诡谲多变的国际新政局,不知各位嘉宾怎么解读?

在两岸关系方面,中共对台湾的认知作战最近似乎又有了新进展。有一批学者连署提出“反战声明”,提倡两岸和平不要战争。主张台湾应与美中两大国等距外交,不要让台湾被美国推向战争边缘。他们并不欢迎美国对台湾的军售或高阶人士来访。简单说就是在高唱疑美论。这些人以反战为借口,实际上和中共里应外合。

加上一些亲共的立法委员,像高金素梅前几天就公然拿着中共的资料质询陈建仁院长,高唱“疑美论”。就是配合中共策略,目标在于分化美台关系,最好造成美国的“弃台论”,美国一旦放弃台湾,中共就可以顺利吃下台湾。

台湾当然也有很多学者是清醒的,指出这种反战声明根本就是“投降论”。也有人提出连署“反侵略声明”予以反制,强调抗敌保台,“备战是为了避战,能战才能止战”。

只是我们也看到台湾的执政党,在文宣战方面实在太弱,以前还有新闻局为政府做政策宣导,现在则很缺乏。民众太平日子过久了,不重视国际新闻,很多人都不知道中共要侵略台湾,也不知道现在中国的现况已经回到文革时代,还以为中国还是强国,建设多进步,科技多发展。

台湾执政当局且太没有处理国安议题的经验,把国安议题总当成意识形态议题来处理,太过迁就夸张的言论自由,避免介入纷争,使得反共政策显得很弱势。多数媒体又想维持“中立”的形象,只要遇到争议就各打50大板,就是这种“假中立”的舆论,大大弱化了许多正义的声音,及反共的力量。所以打开网络,铺天盖地都是反战、和谈的声音。

台湾国防单位的反应也实在太弱,很少提出坚定的反共信念,以致军心涣散,给中共制造了可乘之机。像军队已经多年没有政治作战训练,也没有思想教育,面对中共的认知作战,很容易被打败。

像上周金门的上兵逃往厦门,上兵已表示不愿意回台,就是逃兵无误,但台湾在一周之后才进行通缉,国民党的立委陈玉珍还在媒体不断放话,要带逃兵的父亲前往厦门探视,好像两岸就是一家人,一点敌我意识都没有,有媒体就形容陈玉珍就像是中国福建军区在台湾的代理人。也暴露出台湾的军人似乎没把中共当敌人。前国防部长冯世宽就指出,这就是中共的统战。

日前日本媒体报导,指称高达9成的台湾军官在退役后会前往中国出卖军中情报。台湾的国防部长只忙着要求日本媒体道歉,却没看到自己检讨与反省。结果马上就出了台湾有退役军人大肆在群组里号召前往中国大陆参加黄埔军校建校99周年活动,有500名退役军人都接获了邀请。民进党的国防单位迄今也没看到有什么强有力的因应措施。军界这么公然大辣辣地进行“通敌”,说“军纪松弛,军心涣散”一点也不为过,连我都相信日本媒体报导的就是事实。

面对中共排山倒海而来的认知作战,台湾似乎只能不断挨打,尤其在军界,没有任何有力的反制,不知各位专家如何解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时代漫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