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在阿拉斯加开采石油

发表:2023-03-14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一(3月13日)批准了大规模的“柳树”(Willow)计划,将在石油资源丰富的阿拉斯加州北坡进行开采。这项决定迅速引起环保人士的谴责,他们说,这破坏了拜登把美国引向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承诺。

拜登总统批准原油生产商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的“柳树”项目,将允许该公司在三处地点开采,最多可达199口油井。不过拜登拒绝批准在其他两处地点开采,而康菲公司则同意放弃目前在阿拉斯加州拥有的大约2700公顷(68000英亩)的土地租约。阿拉斯加是位于美国最西北端的州。

在宣布这项决定的一天前,拜登政府宣布了保护该地区原野的措施,禁止或限制在该州其他地区和北冰洋进行开采。

康菲公司首席执行官蓝睿谙(Ryan Lance)称拜登“为阿拉斯加和我们国家做出了正确决定”。阿拉斯加州的两名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丽莎·穆尔科斯基(Lisa Murkowski)和丹·沙利文(Dan Sullivan)也赞扬了民主党人拜登批准开采的决定。

该项目有可能生产每天最多达18万桶石油,同时在施工期间创造2500个工作岗位,并带来300个长期工作岗位。

长期以来反对该项目的环保人士谴责了拜登的决定,并试图采取法律行动以阻止开采。

“我们在气候危机中已经处于为时太晚的阶段了,不能批准大规模油气项目,这些项目将直接破坏拜登政府致力于推动的新型清洁能源经济,”地球公正(Earthjustice)总裁阿比盖尔·迪伦(Abigail Dillen)说。“我们知道拜登总统明白气候威胁关乎存亡,然而他却批准一个让他自己的气候目标脱轨的项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