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习近平树为榜样“改革先锋”王伯祥去世(图)

发表:2023-03-14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2月22日,在北京的一个火葬场,一户人家火化亲人遗体。(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2月22日,在北京的一个火葬场,一户人家火化亲人遗体。(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14日讯】中国“甲流”爆发大流行之际,山东省潍坊市委原副书记、市长王伯祥于3月13日去世,终年81岁。他因推广大棚蔬菜获得“改革先锋”称号,还曾被习近平树为榜样。

王伯祥去世”登微博热搜

3月14日,《齐鲁晚报》证实王伯祥去世,但未说明他是“因病”去世,还是其它什么原因。

王伯祥1943年2月出生,山东省寿光市化龙镇北柴西村人,中共党员。1986年6月,43岁的王伯祥出任寿光县委书记,后来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

在寿光任县委书记期间,王伯祥推广大棚蔬菜种植,寿光县后来成为中国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

2009年5月中共山东省委授予其“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共树为典型,王伯祥也不断为中共站台。6月3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座谈会上,王伯祥作了《牢记党的宗旨 永怀为民之心》的发言。

2010年12月31日,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王伯祥,称他是“新时期县委书记的榜样”。

2018年12月18日,中共国务院授予王伯祥“改革先锋”,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打造寿光蔬菜品牌推动农业产业化的典型代表”。

两会期间 讣告不断

中共两会期间,不断传出中共官员、知名学者去世的消息。

3月13日,陕西师范大学官网发布讣告:著名分析科学家,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首届“西部红烛两代师表奖”获得者章竹君,“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9日20时30分在西安去世,终年86岁。

竹君曾任陕西师范大学分析科学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发布的讣告,中共党员、中国著名民商法学家、商法学奠基人之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覃有土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12日8时47分在武汉汉口去世,终年78岁。

覃有土生前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2002年当选湖北省第五届政协委员。2010年退休。

3月13日,党媒中共人民出版社发出讣告,中共党员、著名编辑家、出版家,人民出版社原社长、总编辑薛德震,“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12日15时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

2019年,薛德震曾获中共颁发的建政70周年的纪念章。

3月12日,中共军方驻北京市老干部服务管理局发出《讣告》,中共党员、北京军区前司令员李来柱上将,因病于3月12日在北京去世,终年92岁。

李来柱在1989年的“六四”事件中,曾参与镇压“六四”学生运动。

新一波发烧患者爆增 官方称是“甲流”

中国疾控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甲流”患者28天内翻了近60倍,当前深圳流感已升至“中风险”。有网友质疑, 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是否卷土重来,只是改头换面而已?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近4周流感病毒阳性率呈上升趋势,2月5日至3月5日的28天内,流感病毒阳性率从0.7%激增到了41.6%,翻了近60倍。

网易3月12日报导称,全国各地医院的发热患者的最高日增高达48.1万人次,而且在持续上升中,这还未计算没有上医院的。

有网民质疑道:“神马高仿,新瓶装旧酒而已。”“估计是新变种,因为突变太多,核酸已经测不出是新冠了。”

3月13日,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田耕对《红星新闻》称,目前出现相关症状的70%~80%左右都是流感患者。

田耕说,“新冠”和“甲流”在感染后的症状比较类似,都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而且两种病毒都能造成肺炎。如果近期曾感染过新冠的发热患者,感染甲流的概率就会大一些。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表示,如果出现流涕、发烧、头痛等症状,如不及时就医,可能会演变成肺炎或重症。

而浙江、河南、西安、青岛等多地近期均有“甲流”患者出现“大白肺”,甚至出现致死案例。网传视频显示,各地医院再度挤满发热患者,已有多名儿童出现“白肺”重症致死。

其中北京最大的儿科医院半夜仍人声鼎沸,甲流患者需要做核酸检测,一次200多元,有市民称,“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同的价格。”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