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异人擅长面相术 预测精准(图)

作者:初新 发表:2023-03-10 1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古以来,人们就发现有着特定长项特征的人,在人生中有较高机率会步上某些特定结局。
自古以来,人们就发现有着特定长项特征的人,在人生中有较高机率会步上某些特定结局。(图片来源:手绘插画志清/看中国)

面相学的起源,主要是来自于古人发现拥有特定面相特征的人,有着较高机率在人生中踏上某一些特定的局势,因此我们又能从中归纳出了一套可能性理论,也就成为面相学的起点。人们看面相,无非是为了命运的走向等等,其中当然包括是否能活得长寿。毕竟人类从古开始就在追求如何延长寿命。

因此,今人这才依据前人经验,归结出有着一定道理的长寿者的面相特征,其中包括:三庭均匀、颧骨高大、眉高长垂、耳垂丰满、人中深长、牙齿坚硬、下巴饱满、痣多。

此文将为大家介绍宋朝《夷坚志》中所记述的擅常相面的民间异人,好让大家知道从面相确实能预知一个人的命途。

话说北宋宣和年间,利州(今广西境内)有一位老妇人跟她的两位儿子生活在一起。她的大儿子二十六岁,小儿子则是二十岁。这位妇人曾经跟他人提起她二子甚是殊异之事。跟其他妇女怀胎十月不同,这位妇人的两位儿子都是她怀胎24个月之后,才生下来的。当这两个孩子长大之后,全身居然长出了颇有光泽的黑毛。这一点当然又是不同于旁人了。

特别的是,这妇女的两个孩子还拥有一对很亮的眼睛,而且还是瞳孔如漆、眼白如云,连嘴唇也红得如同丹砂一般。然而,这两位年轻人还很会相面,更曾经被传召入京。待皇帝赐下金帛之后,他们又被送了回来。

有一天,通判黄达如把这位妇人的两个儿子给邀请了去。老妇的大儿子当时对通判说道:“您的官职将会当到大夫,并当上一州太守,一生拥有六个儿子,有一半的儿子都能当上官员。”

黄达如闻言,急忙喊出了自己的大儿子,接着又赶忙问道:“我这个儿子能够当官吗?”结果,老妇的大儿子摇了摇头。

黄达如又急急追问:“那么,我这个儿子他的寿命呢?”妇人这位儿子答说:“那么,我就用铜钱来数一数吧!”不过,当他数到第四十四枚铜钱时,忽然转过头去询问身后的弟弟说:“是这个数吗?”妇人另一位儿子回答说:“是。”

黄达如接着又将自己的大女儿给叫了出来,接着问说:“她会有封地吗?”结果,这两兄弟全都没有做答复。随后,黄达如又询问他们兄弟俩关于自己大女儿和二女儿的寿命。结果按照兄弟二人数出来的铜钱数,发现前者是五十三,后者是二十七。

历史上的黄达如因为曾经追随奸臣秦桧,但在因为贪赃枉法,害怕朝廷降罪的情况下,不惜巴结奸佞小人、陷害忠良人士,好让自己免因犯罪而受处罚、甚至能来个加官进爵。结果,在这之后的二十年当中,黄达如可谓是无限风光,担任过监察御史,官阶至从五品朝请大夫。最终死在了徽州太守的任上。

至于黄达如的子嗣状况都跟帮他们看面相的两兄弟说的一点都没差别。黄达如的六个儿子里面,有三个人入朝为官,而其长子果真只活到了四十四岁,才刚迈入壮年不久,就撒手归西。长女则活到了五十三岁,也没能够长命百岁。黄达如的二女儿则在二十七岁时,在跟丈夫赴任衡山尉的途中不幸溺毙于江中,可谓红颜薄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