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表态更鹰派 抑制通胀必要时会加速加息(图)

发表:2023-03-0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表示,需要加息的幅度可能超过之前预期。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表示,需要加息的幅度可能超过之前预期。(图片来源: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为应对近期强劲的经济数据,美联储(Fed)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加息的幅度超过之前预期,如果有必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控制通货膨胀,美联储准备加快加息步伐。

路透社报导,3月7日,在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听证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最新的经济数据强于预期,这表明利率的最终水平可能高于此前的预期。”

虽然这种出人意料的经济强劲可能部分受益于温暖的天气和其他季节性影响,但鲍威尔认为,这种情况下可能表明美联储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抑制通货膨胀,甚至可能加息幅度会超过1码(quarter-percentage-point)。

鲍威尔说:“如果整体经济数据表明有必要加快收紧政策,我们将准备加快加息步伐。”

这是自今年1月通货膨胀意外飙升后鲍威尔首次对加息的评论,显示他明确承认在2月1日新闻发布会上反复提到的“通货紧缩过程”并未顺利展开。

“令人惊讶的鹰派”

目前,美联储政策利率在4.50%至4.75%区间。截至2022年12月,美联储官员们认为今年年底政策利率应该升至5.1%左右的峰值。

今年3月21日至3月22日,美联储将举行会议决定加息幅度。

鲍威尔认为,3月10日发布的劳工部2月份就业报告、下周发布通货膨胀报告对于决定美联储在下次会议上的行动非常重要。

鲍威尔的言论实际上已经表明了美联储在采取抑制通货膨胀措施方面更加鹰派,这引发了债券市场快速重新评估定价。股市大跌,3月7日收盘大幅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超过1.5%,道琼工业指数重挫574.98点。美元也随之上涨,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5%以上,为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伦敦TraderX的市场分析师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表示,鲍威尔的言论“出人意料地强硬(鹰派)”。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会上,鲍威尔在证词中称,劳动力市场仍维持着3.4%的失业率,这是自196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且薪资增长强劲。美联储仍可以在不对美国劳动力市场造成重大打击的情况下实现2%通货膨胀的目标。不过,鲍威尔也坦承:“劳动力市场状况很可能会有所放缓。”

虽然近期美国通货膨胀率已经下降,消费物价指数在2022年6月份以年率9.1%达到顶峰之后,2023年1月份回落至6.4%。美联储将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用作其2%目标的基点,该指数在2022年6月份达到7%的峰值,并在2023年1月份降至5.4%。不过,鲍威尔认为这依然很高。

鲍威尔说:“将通货膨胀率回落至2%的过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可能会崎岖不平。失败的社会成本则是非常非常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