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遭俄坑了?传军援莫斯科情报来自俄官员(图)

发表:2023-03-05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 SPIEF 2019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
2019年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 SPIEF 2019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图片来源: 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5日讯】自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已经多次泄露中(共)国对其提供支援的消息。有美媒报导称,此次北京拟援助俄国武器的情报最初也是来自于俄罗斯政府官员。

3月3日,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导,熟悉情况的一位现任及一名前任美国官员的证实,最初美国情报显示,北京正在考虑为俄罗斯来提供致命性武器,这是自俄国官员那里所收集到的信息。

美国官员们表示,白宫随后通过了其它消息来源及盟友核实了初步情报,同时也向北京发出公开警告。之后美国官员还花了数周的时间证实此这些信息。

目前有多条情报已经表明,中方正在考虑向俄方提供包括弹药与大炮在内的致命武器

美国政府忧心中国的致命武器援助可能将会改变乌克兰战局,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及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在内之高级官员皆曾经公开指出,对于情报的真实性具有信心,且警告北京不要提供军事援助。然而,中国方面却予以否认,声称美国的指控是一个“虚假信息”。

美国最初情报是来自俄国官员的消息引发了舆论关注。在推特上有自媒体人调侃称,中共又遭俄罗斯坑了。网友们也纷纷留言:“中国又想下水,又不想湿鞋。”、“俄国:谁让你左右逢源的,必须彻底站队。”甚至有网友嘲讽,如果当初没有中方的支持,俄罗斯也不可能会出兵乌克兰,中俄双方“互坑”。

此前莫斯科方面就一再对外泄露出中国高官私下表态支持俄罗斯的讲话,其中包括了即时公布前政治局常委栗战书访俄之时承诺“从不同方面策应”俄国侵乌的讲话视频等。俄国驻华大使馆官微也曾经大赞中国大疆无人机之军事用途,而引来大疆公司紧急“辟谣”。

2月26日,中情局局长伯恩斯认为,美方公开中国拟军援俄罗斯之信息,其目的就是要阻止中方做出军援致命武器的决定。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发言人柯比也在3月2日的白宫记者会上指出,目前美国认为北京没有把军援俄罗斯的计划“自从桌上撤下”,不过也没有看到北京继续推进该计划之证据。

NBC报导称,美国政府内部曾经针对公布部分情报进行过一些地讨论,而最后决定暂时不公开,其原因之一是因为用于收集信息的来源之敏感性;而另一方面美方的警告目前似乎已奏效了。

消息来源也说,来自于俄罗斯的最初情报并未表明中方正在考虑向俄方提供哪一些具体系统或者装备,包括了是否提供军用无人机。

2月23日,德国《明镜周刊》曾经引述未说明来源之消息指称,中国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正就为俄国生产100架可用在自杀式攻击之“神风无人机”进行谈判,且拟于4月前交付给俄罗斯国防部。西安冰果也计划进一步对俄罗斯提供零件与技术,以利让俄罗斯可以自行生产无人机。

虽然目前并未公开证据揭示,北京方面可能已隐秘军援俄国致命性武器,不过外界早就普遍关注,中方一直于私底下向俄方提供各种援助,其中包括军用物资。

《华尔街日报》去年就曾经报导称,广泛用在军事目的之中国商品,比如微芯片与氧化铝,在俄乌战之后已大批抵达俄罗斯。其中用在制造武器及航空航天的重要材料氧化铝之出口量,已经比2021年高出达400倍之多。

3月1日,俄罗斯卫星社报导,有一艘载有将近3万吨氧化铝之中国货轮于俄罗斯内海鞑靼海峡因为撞冰而沉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