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女儿被怪物绑架 全靠一念逃出生天(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3-03-0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 佛塔 佛寺 江水 夕阳  571197811
夜叉将江水旁的佛塔占为己有。(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富商朱岘的女儿某天忽然下落不明,后来人们在偶然之下看见佛塔上有一个诡异的人影,仔细一看居然是失踪十几天以上的富商女儿。

富商女儿被怪物绑架 全靠一念逃出生天

相传过去在武陵郡曾经有座高度近百丈的佛塔寺庙,如果是从塔顶往下俯瞰,能看见广阔的江水,然而没有多少人敢到顶部观看美景,因为只要发生江水暴涨,整座佛塔都会随之震动,届时若还在塔顶将会摇晃不止,寸步难行,相当可怕,是个连当地居民都敬畏三分的高塔。曾经有个名叫朱岘的富商来到这儿,他的女儿在那段时间里忽然下落不明,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即使全家人四处奔走寻找,过了十几天依然找不到任何女儿的踪迹。

某一天雨过天晴,有人偶然看见佛塔的顶端好像有个人影站在那里,似乎也正在朝佛塔下方俯瞰,隐约能看见那个人身上穿着花绸衣,这件事在当地引起注意,许多人都猜测那人是不是怪物一类的存在,朱岘听闻此事后也赶到佛塔下方看看,发现那个人身上的服装与失踪女儿的穿着非常相似,于是马上派人前往塔顶一探究竟,没想到真的是失踪多日的女儿,幸好没有遭遇不测,就将她带回家。

到家以后,朱岘紧张地追问女儿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女儿就说失踪时她独自一人在玩,忽然有个外貌怪异的“夜叉”从房屋上跳下来,直接进屋朝她走来,看上去有一丈多高,第一句话就是告诉她说:“不要怕我……”接着拿出自己带来的衣物包裹住她的身体,随即飞奔出去,一路上朝着佛塔顶部前进,这时她的神智有些恍惚,感觉自己好像是喝醉一般,就这么无力地被整个人带走。

接下来的日子中,夜叉每天都会一早外出,似乎是前往佛塔下方的村庄寻找食物,找到就会带回佛塔给朱女享用,她的意识日复一日地越加清醒,但心中的恐惧也越加强烈。有一次,夜叉一如既往地离开佛塔觅食,这时她往下一看,看见在远处走路的夜叉与一名白衣人相遇时,吓得连忙跑开,一路逃到百步之外,连看都不敢看向那名白衣人,让朱女感到非常好奇,于是在当天晚上就与夜叉询问背后的原因,夜叉也都坦然回答。原来这些全与牛脱离不了关系,牛做为种地重要的存在之一,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举足轻重,当人不吃牛肉时,上天就会保护那个人,这位白衣人从小到大都不吃牛肉,就让夜叉根本就不敢接近他。这让朱女想到好办法,她在隔天夜叉外出后在心中祷告三次,发誓自己不吃牛肉,希望能得到上天的庇护。当她的祈祷结束的瞬间,原本外出的夜叉马上回到佛塔下高声呐喊:“你为何对我变心,要这样抛弃我?以后我也不敢再接近你,今后将要离你而去!”语毕,夜叉转身朝向东方离开,朱女才感到喜悦,终于能够结束这段被软禁的日子,回到家人们的身边。

(事据《宣室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