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CECC促港府撤销对民主派人士控罪 并呼吁拜登制裁港检控官 (图)

发表:2023-03-02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辖下“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对参与逮捕和起诉民主派初选及其他民主派人士的相关责任人实施制裁。图为CECC标识。(图片来源:CECC)
美国国会辖下“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对参与逮捕和起诉民主派初选及其他民主派人士的相关责任人实施制裁。图为CECC标识。(图片来源:CECC)

【看中国2023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净瑶综合报导)美国国会辖下“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于香港政府根据《港区国安法》逮捕和起诉“民主派初选47人案”两周年之际发表声明,呼吁美国政府对参与逮捕和起诉民主派初选及其他民主派人士的检控官等相关责任人实施制裁。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托弗·史密斯(Christopher H. Smith)以及该委员会共同主席、民主党籍参议员杰夫·默克利(Jeff Merkley)周二(2月28日)发表声明,指出“香港47人”案的民主派人士被捕已经两年,而他们被捕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在立法会选举前组织一次民调投票,之后立法会选举制度被改,只允许亲政府人士参选。

CECC声明指,“自那时候起,参与初选者便遭到任意拘押,显然侵犯了他们的正当司法程序权利。我们呼吁香港政府立即撤销对他们和其他根据有害的《港区国安法》起诉的人的控罪。”

声明还指,这些民主捍卫者正在接受审判,证明香港一度受到尊重的法治正严重被侵蚀,以及中共对这座城市的控制日益严格,“我们再次呼吁拜登总统根据《香港人权与民主法》(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和《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授予他的权力,制裁那些负责逮捕和起诉‘香港47人’和其他民主倡导者的检控官和其他官员。”

该声明点到应该受到制裁的人包括:刑事检控专员杨美琪(Maggie YANG Mei-kei)、署理副刑事检控专员(特别职务)周天行(Anthony CHAU Tin-hang)、署理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特别职务)伍淑娟(Laura NG Shuk-kuen)、署理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特别职务)萧启业(William SIU Kai-yip)、署理助理刑事检控专员(特别职务)罗天玮(Andy LO Tin-wai),以及署理助理刑事检控专员(特别职务)张卓勤(Ivan CHEUNG Cheuk-kan)等6人。

另外,还有9名刑事检控专员被指不是或不能被确认为特别职责小组的成员,但曾参与处理政治案件,包括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陈淑文(Alice CHAN Shook-man)、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黎剑华(Derek LAI Kim-wah)等人。

两位议员还呼吁,布林肯国务卿和国务院应该在下个月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上紧急讨论中国糟糕的人权记录,以及中国政府企图剥夺《中英联合声明》和《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所赋予香港公民的基本自由。

港府发表谴责声明,不过网民不认同,称“当中共全面管治,党大于法下香港仲有司法公正?”“公道自在人心”“香港已经很久没有司法公平啦!”“跺脚了,好治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