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雷的名画《撒母耳的召唤》中的启示(组图)

作者:辛迪 发表:2023-03-02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古斯塔夫・多雷及其作品《撒母耳的召唤》。
古斯塔夫・多雷(1867年拍摄)及其作品《撒母耳的召唤》。(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古斯塔夫・多雷是欧洲最著名的插图画家。1832年1月6日生于史特拉斯堡,自幼喜爱绘画,此后潜心练习。他以幽默画成名。1853年为拉伯雷的小说画插图大获成功。此后受出版商之邀为多部世界名著作画,成为欧洲闻名的插图画家。多雷一生未婚,1883年在为莎士比亚戏剧创作插图期间逝世,一生都为用绘画语言来表意存在。

多雷的作品多是黑白两色,但却有强烈的表现力,表意清晰。充实饱满、层次分明、质感强烈。他会用极细的线条编织出物像的表面和体块,以线条的疏密来表现物体的明暗。多雷的作品光感强烈,对色彩的暗示到位,立体感很强,无论是宏大的场面还是单独的个体都能很好的表现。

这幅画是一个《圣经》故事。摩西从西奈山上不但领来了十诫牌,也得到耶和华的指示按什么格局建造圣殿——会幕。神的约柜存放在会幕的至圣所中,是最里面的方形空间,只有大祭司才可一年进去一次,要穿特别的衣服,去接受神的旨意。在至圣之所的前面是圣所——是一个小房间,里面放着圣所的其他器物(香坛、摆陈设饼的桌子、灯台)。圣所外有院子,里面有祭司居住的小房间,撒母耳和其他祭司大概就住在那里,离约柜不远。撒母耳只是个孩子,跟着90岁的大祭祀以利。以利的两个儿子为非作歹。这段时间神很少说话,然而,纯真的撒母耳却一再在睡梦中得到神的召唤。现在人们总因为看不到、听不到神就以为神不存在,这个故事故事人们,感受不到神是因为人心败坏,神不愿展现给这样的人。那些保持纯真善良的人,仍然可以得到神的眷顾。

以下是这张画和故事的原文:

古斯塔夫・多雷《撒母耳的召唤》。
古斯塔夫・多雷《撒母耳的召唤》。(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撒母耳记上第3章:1-10:撒母耳的召唤

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华。当那些日子,耶和华的言语稀少,不常有默示。

2、一日,以利睡卧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

3、神的灯在神耶和华殿内约柜那里,还没有熄灭,撒母耳已经睡了。

4、耶和华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说:我在这里!

5、就跑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罢。他就去睡了。

6、耶和华又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回答说:我的儿,我没有呼唤你,你去睡罢。

7、那时撒母耳还未认识耶和华,也未得耶和华的默示。

8、耶和华第三次呼唤撒母耳。撒母耳起来,到以利那里,说:你又呼唤我?我在这里。以利才明白是耶和华呼唤童子。

9、因此以利对撒母耳说:你仍去睡罢;若再呼唤你,你就说:耶和华啊,请说,仆人敬听!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处。

10、耶和华又来站着,像前三次呼唤说: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说:请说,仆人敬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