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3项挺台法案 遏阻中共犯台(图)

发表:2023-03-01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
美亚太助卿批中方拿双边对话当筹码,频繁动用经济胁迫手段。(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中国对台湾的胁迫日益严峻,因此台湾安全问题广受关注。美国联邦众议院金融委员会今天(2月28日)通过3项挺台法案,从经济角度吓阻中国犯台企图。此外,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当天出席国会听证会,批评中国拿双边对话当筹码,频繁动用经济胁迫手段。他表示,国务院正积极研拟方案对抗中国胁迫,也致力于协助台湾打造不对称战力。

美国联邦众议院金融委员会28日举行新会期第一次法案审议,讨论多项法案,其中包括“台湾冲突吓阻法案”、“保护台湾法案”与“不歧视台湾法案”3项与台相关法案。

“台湾冲突吓阻法案”由委员会副主席希尔(French Hill)提出。该法案指示美国财政部公布为中国高阶官员提供服务的金融机构清单,并授权财政部禁止机构向这些官员与其家属提供服务。希尔表示,这项法案让中共知道,危害台湾不仅会使他们暴露于中国人民面前,破坏他们对国家的控制,也将导致领导层与其家属财务陷入困境。这项法案以40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

“不歧视台湾法案”由众议员金映玉(Young Kim)提出。该法案呼吁美国政府支持台湾加入IMF、参与IMF有关台湾经济与金融政策的定期监管活动、提供台湾民众在IMF的工作机会,以及让台湾接受IMF技术援助与培训。这项法案以38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

此外,金映玉也提及美国对台军售交付延宕问题,指目前积压已达210亿美元(约新台币6458亿元)。美国国务院亚太助卿康达回应,军备制造与交付延宕是全球性问题,美方正积极解决。他表示,美国行政部门致力履行“台湾关系法”下的对台义务,协助台湾维持自我防卫能力。去年,国务院通知国会13批对台军售案,是20年以来最多的。

另一项法案“保护台湾法案”则指出,若中国的举动威胁到台湾人民的安全、社会或经济制度,美国应在最大可行范围内将中国代表排除在20国集团(G20)、国际结算银行(BIS)等国际金融机制与组织之外。以上法案以37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

此外,委员会今天也已通过“中国货币问责法案”、“中国汇率透明法案”、“减轻中国金融威胁法案”等多项法案。

今天通过的法案将送众议院全院院会讨论表决。

美亚太助卿批中方拿双边对话当筹码

美国众议院外委会28日上午以“对抗中共侵略的世代挑战”为题召开听证会,邀请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助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商务部次长艾斯特维兹(Alan Estevez)等多位官员出席作证。

中国早前的高空侦察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事件,引发美国各界挞伐,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因此延后访中行程。康达表示,中方入侵美方领空的行径极其不负责任,令人无法接受。此外,他也批评中方时不时拿双边对话当筹码,此等做法令人遗憾。

众议院外委会民主党首席议员米克斯(Gregory Meeks)在听证会上针对中国对台湾、立陶宛等经济胁迫深表关切。他询问国会能提供哪些额外协助,让行政部门在支持盟友对抗胁迫上有更多弹性。

康达表示,北京逐渐将包括经济交流在内的对外关系“武器化”,美国深感关切。除近期的立陶宛,澳洲、日本、菲律宾等多国都曾蒙受其害。他表示,国务院正积极研拟一系列工具手段,以对抗中国的经济胁迫。他以立陶宛为例指出,美方透过提供出口信贷及筹组贸易团来协助该国。他期盼未来能与国会合作,进一步发展对抗策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