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心的结果 家破人亡后精神崩溃(图)

作者:良鑫整理 发表:2023-02-2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中华 降雨 建筑 水灾 淹水 570625925
过量的雨水反而会造成灾祸。(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醉倒在庙前的某人被神明带到天空,被嘱讬行雨解旱的职责,过程中他私心地在家园多倒一些水,这小小的举动却让他后悔一生。

私心的结果 家破人亡后精神崩溃

在《广异记》有这么一段故事,过去有个某人外出喝得大醉,他在回家的途中经过一间少妇祠,当下感到不胜酒力,只好先把马儿带到一旁拴好后,就躺到少妇祠的门下呼呼大睡。不知究竟睡了多久,某人从宿醉中清醒,想要起身离去,不过去发现自己动弹不得,全身上下唯独脑子是醒着的,但身体却不听使唤。正当他不知如何是好时,庙宇的大门被人用力地敲响,这时门内有人问外头的人是谁,有一道声音回答他要找一个人行雨,门内的人表示现在全部人都去岳庙作客,没有人手可以出来行雨。就在两人你一言,我一句,某人只能继续无力躺着时,没想到他瞬间成为目标,那个敲门的人说:“让躺在门口的那个人去做吧!”门内的人则回:“他只是路过的,怎么能让他去做呢?”后来双方又持续争论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决定要将此责任交到他手上。

那个某人被对方唤醒,随即被带到天空中,四周全是云雾缭绕,眼前还有出现一个类似骆驼的动物,他的身体被对方抱起放到骆驼上,手中又接过一个瓶子。那道声音最后警告他:“你必须要把瓶子抱正,不要让它歪着了。”语毕,那只骆驼开始疾行前进,瓶子中的水就在行进中自然而然地洒落到下方,变成雨水落到大地上,成为滋润苍生的甘露。洒着洒着,某人忽然发现自己即将经过自家的上空,心想现在正值大旱,担心这阵雨势不够充沛,于是违背了早前神灵的指示,偷偷将瓶身稍微倾斜,洒出更多的雨水,过一阵子后结束了行雨的任务。

某人回到那间少妇祠,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水中载浮载沉,原来刚刚的他只有灵魂的部分,他就朝着身体走去,很顺利地回到身体中,本来没有生命迹象的身体又再次有了生机。复活后的某人将平安无事的马儿解开拴绳,他立刻往自己的家园赶去,然而等着他的只剩自己一手造成的惨剧,当初他那私心的一倒,反而造成暴雨降下,突然其来的水灾猝不及防,整个家园遭到巨量的水势淹没,所有家人都在水灾中溺毙,无人生还。这件事情发生后,家破人亡的打击导致某人精神崩溃,从此失去理智,过了几个月后他也离开了人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