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利率长期走高 华尔街度过“最难熬”的一天(图)

发表:2023-02-24 0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
2月份商业活动反弹意味着利率或将长期维持高点,以控制通货膨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股市在2月21日(周二)的表现为今年以来最差,主要股指收跌。市场认为,2月份商业活动反弹意味着利率或将长期维持高点,以控制通货膨胀。

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来说,周二是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盘走低。标普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下跌,非必需消费品指数跌幅最大,为3.3%。同时,道琼斯工业指数抹去了2023年的涨幅。

半导体行业指数亦受到影响,下跌3.3%。一些大型科技股,例如特斯拉、亚马逊、微软,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跌幅都在2.1%至5.3%之间。

尽管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的股价上涨了0.6%。但全年收益低于预期,严重的食品通胀挤压了利润率。

此外,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的股价下跌7.1%,至三个月低点,此前该公司警告称需求疲软,并发布了2023年惨淡的利润预测。

当天,美国股市的成交量为110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6.2亿股。

而在同一天公布的美国2月制造商与服务业变化指数(Markit PMI)为八个月来首次恢复扩张。受服务业回升的推动,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攀升到50.2,超过荣枯线。

这些数据表明,尽管美联储在2022年多次加息以对抗通胀,美股也创下十多年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但经济仍保持强劲势头。这给市场投资者希望美联储尽快结束加息周期的愿望,蒙上一层阴影。

由于通胀率仍远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货币市场参与者需要不断修正联邦基金利率见顶的地方,大概7月份将达到5.35%附近,并保持这一水平到年底。

对此,BMO Family Office首席投资官施莱夫(Carol Schleif)表示,“到现在人们才意识到,美联储没有开玩笑。事实上,它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略高一点。”“市场一直在寻找一个鸽派的转折点,但他们不会如愿以偿。”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触及三个月新高,至3.9%;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7%。交易员担心,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将导致美联储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利率,这可能会使经济陷入衰退。

莱利金融公司(B.Riley Wealth)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霍根(Art Hogan)认为,“美国股市终于赶上了国债市场几周来的表现。近日,一系列的经济数据都好于预期。随着每一个新数据点的出现,我们将看到美债市场的收益率有所上升。”

他补充道,数据和美联储信息的累积效应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而不是市场低迷。“现在,股市正在印证美联储主席说的是认真的,这些数据很可能意味着更高的利率会持续更长时间……”

然而,较高的收益率通常会拖累成长型股票,因为成长型股票的估值往往基于未来利润。随着利率上升,企业利润会大打折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