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路试以500元贿考官 男子被判监6个月(图)

发表:2023-02-24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西九龙裁判法院。(摄影:李明/看中国)
图为西九龙裁判法院。(摄影: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香港廉政公署早前落案起诉一名男子,在商用车辆中型货车驾驶考试中犯错后,以500港元行贿运输署考牌官希望考试成绩及格。被告23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承认控罪,被判入狱6个月。

巴宇恒(Ba Yuheng),26岁,承认一项向公职人员提供利益罪名,违反《防止贿赂条例》第4(1)(a)条。

裁判官曾庆东判刑时批评被告胆大包天,目无法纪,又指被告能随手拿出“利是”(红包)行贿考牌官,明显是有备而来,并非只是一时情急而犯法。

裁判官又称,被告所犯的贪污罪行性质严重,打击香港的核心利益及价值,玷污本港的廉洁社会风气,法庭必须判处被告阻吓性刑罚,以向公众传递正确信息。

裁判官以监禁9个月为量刑起点,考虑到被告认罪,故将刑期扣减3个月。

案情指,被告于2022年11月29日到运输署荃湾驾驶考试中心参加商用车辆中型货车驾驶考试,由一名运输署二级考牌主任主考。

被告在驾驶考试中犯下严重错误,车辆撞上路边,获即时告知考试不及格。被告其后向该考牌主任提供一封500元现金“利是”,希望考牌主任给予及格成绩。

考牌主任在驾驶考试结束后向运输署报告事件。廉署接获贪污投诉,其后当场拘捕被告。

廉署提醒市民,贪污属严重罪行,市民切勿行贿公务员以换取协助或优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