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兔死狗烹 俄计划2030年并吞“忠心小老弟”?(图)

发表:2023-02-22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
2022年2月18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晤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图片来源:SERGEI GUNEYE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2日讯】近日据俄罗斯总统普京办公室外泄的一份内部战略文件显示,俄罗斯计划将在2030年之前,并吞邻国“忠心小老弟”白俄罗斯,以建立一个由俄国所领导的联盟国家,此消息一传出,引发外界哗然。

根据雅虎新闻、商业内幕等报导指出,俄罗斯此份文件是在2021年秋季发布的,其内容详述了俄罗斯透过政治、经济和军事手段,用两国合并为借口,进而全面控制白俄罗斯。文件中也审视两国合并所涉及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了白俄罗斯法律和俄罗斯联邦法律之协调等。

报导称,这将会消除白俄罗斯之主权,使其沦为拥有930万人口的一个附属国,无论于农业、工业战争和间谍活动等方面,皆将使白俄罗斯受制在克里姆林宫之下,同时也对于白俄罗斯之欧洲邻国构成了安全威胁,比如:拉脱维亚、立陶宛和波兰。目前尚无任何迹象显示俄国的战略出现改变。

对此,美国驻欧洲安全暨合作组织大使卡本特(Michael Carpenter)就直言,俄国对于白俄罗斯的目标,其与对乌克兰的目标可说是一样的,只不过在白俄罗斯靠的是胁迫,并不是战争,俄罗斯方面最终目标,仍是一个大规模整合。

依据文件所列出的时间表,俄罗斯于2022年主张在政治、军事菁英及群众间,来塑造一个亲俄情绪,并限制亲西方势力于白俄罗斯的影响,同时修改白俄罗斯宪法将立场倾向于俄罗斯;同年,在白俄罗斯举行全民公投来取消无核地位,西方认定这是对普京的让步,同时俄国亦扩大于乌克兰的军事存在。

文件也声称,到了2025年之时,俄国将会在白俄罗斯部署更大规模之军事力量,而让白俄罗斯的人民更容易可以取得俄罗斯护照,并让亲俄团体于白俄罗斯的政治、军事和商业领域方面持续拥有影响力;俄罗斯到了2030年的时候,要取得白俄罗斯之资讯空间掌控权。

据熟知内情的西方情报人士指出,该份文件是由“总统跨境合作局”拟定的,这个机构是普京总统行政当局在5年前所成立的单位,其实际任务是针对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白俄罗斯、摩尔多瓦和乌克兰等俄国视为其势力范围内的邻国来施加控制。

流亡立陶宛之白俄罗斯反对派人士季哈诺夫斯卡娅(Svetlana Tsikhanovskaya)表示,其实所谓的联盟国,即是对白俄罗斯人民和白俄罗斯国家地位的一种威胁,这并非一个平等的联盟,这也是俄罗斯并吞白俄罗斯之蓝图。

狡兔死,走狗烹

对此消息,加拿大约克大学的副教授沈荣钦指出,应以此为监,亲中并不会让台湾更为安全。

21日晚间,沈荣钦透过脸书分享此则消息,并直言俄罗斯想做的事,其实就是抹除白俄主权,而将这个930万人口国家,变成为一个莫斯科卫星国,且进而威胁波兰、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3个北约及欧盟成员国。

沈荣钦直指,自从乌俄两国开战以来,白俄罗斯就始终支持“老大哥”,甚至还曾经有传言指称白俄方面将会直接派兵加入普京对乌克兰之侵略行动,但即使“小老弟”如此忠心耿耿,俄罗斯也不打算放它一马,却是另有所图。希望此份文件对于台湾国内能够有所警惕。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