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面临违约 美国会两党消减开支难(图)

发表:2023-02-21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债
2月7日,拜登(中)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右)。(图片来源:Jacquelyn Marti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由于美国政府债务可能在今年6、7月份达到上限,为此国会共和党人要求削减联邦的过度开支,并继续与白宫谈判。不过,现在民主党似乎不太愿意将预算谈判与债务上限谈判挂钩。

本月初,美国总统拜登就与共和党众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进行了债务上限谈判。拜登呼吁国会两党需要无条件提高上限。但麦卡锡则称,“非常明确,我们不会增税,也不会单纯提高债务上限。”

然而,消减预算的选择十分有限。据今日美国(USA Today)的报导,仅社会安全福利保障与医保这两项就占联邦支出的三分之一,但因为共和党本来就支持为低收入家庭和老年人提供援助,所以,两党都认为,不会砍掉这方面预算。此外,共和党也反对削减占15%的国防及退伍军人计划支出。

其他的包括几十个联邦机构的预算,比如国税局、环保局及教育部等。一旦消减预算,就意味着数千名职员将被裁撤。但国会一般会避免这样做,而由民主党控制的参院更会加以阻止。

无党派联邦预算监督机构“尽责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Federal Budget)高级政策主任戈德温(Marc Goldwein)指出,就算能够削减部分开支,今年也省不了多少钱。既然如此,两党最有可能达成一致的就是提高税收、增加营收。

事实上,民主党比较主张藉加税来削减赤字,并批评共和党人利用债务上限问题砍预算,却不增税。

由于消减开支可能会拖累经济,拜登指责共和党根本就不在乎美国的民生和信用品质。他说,“我建议,与其拿债务上限问题做威胁,不如让我们列出自己的预算。底线是,我绝不让国家出现历史上第一次债务违约。”

可共和党认为,控制政府支出才能避免债务膨胀。麦卡锡说,只有找到负责任的方法来提高债务上限,才能让美国财政重回正轨。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更是反对提高债务上限,除非包括财政保守政策。

白宫表示,拜登将在3月9日公布预算计划,也呼吁共和党尽早拿出合理建议。

据悉,美国会预算处(CBO)在2月15日示警,如果国会在未来几个月不能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协议,财政部恐怕最快在7月就会出现债务违约。

今年1月19日,国债金额达到31.4万亿美元的上限后,财政部长耶兰就强调,若国会不采取及时行动,“经济和金融灾难”就随之而来。这将会对美国民众、经济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对全球金融稳定也有不利影响。

目前,美国财政部正试图利用会计操作继续履行义务,华尔街分析师估计,规模约5,000亿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