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暴露了中共军事秘密? 美国防部长向胡锦涛转达最高机密(组图)

刘连昆杂谈

作者:张又普 发表:2023-02-20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92年9月,刘连昆秘密地加入了台湾军情局,成为台湾国军少将。
1992年9月,刘连昆(左)秘密地加入了台湾军情局,成为台湾国军少将。(图片来源:合成图 网络) 

第一节:历史人物刘连昆

刘连昆,男,1933年1月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947年入伍,1984年任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1992年9月,他秘密地加入了台湾军情局,成为台湾国军少将,是一位非常少见的双重将军。至1999年8月15日为止,刘连昆不断地将大陆的各种军事机密交给台湾,成为近年来台湾军情处最有价值的人。台湾在美国为刘连昆开设了银行帐号,按台湾少将军衔,每月按时发工资,此外,每一份情报还都另外加奖金。不过,刘连昆在大陆的表现,却是一位非常清廉,没有任何经济问题的将军。

刘连昆为台湾提供的最有价值的情报是1996年的军事演习。1996年,台湾进行了第一次总统直选,李登辉上台;中共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台独行为,因而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导弹跨越台湾本岛,落入台湾东面的公海。这次演习事先规定的底线是,实弹射击,越过海峡中线,动用潜艇,攻占外岛。但在演习前几个月,刘连昆就把所有秘密通知台方,经核实确认后,台湾汇报给美国,再经美方核实确认根据美台军事条约,美国立即出动两艘航空母舰来到台湾海域,并对中共发出明确警告和威慑。在美国的军事干预下,大陆方面被迫修改原有计划,只作了空弹射击。但这引起了中共当局方面的震怒与警觉。三年后刘连昆暴露,于1999年8月15日遭处决。此后,台湾在台北戴雨农纪念馆忠烈祠中安放了刘连昆的牌位,以表彰他对台湾情报工作的贡献。

台湾在台北戴雨农纪念馆忠烈祠中安放了刘连昆的牌位,以表彰他对台湾情报工作的贡献。
台湾在台北戴雨农纪念馆忠烈祠中安放了刘连昆的牌位,以表彰他对台湾情报工作的贡献。(网络图片)

第二节:间谍与军事机密

上文介绍了历史人物刘连昆,他将1996年中共的重大军事行动的机密提前几个月泄漏给台湾,导致美国出动两艘航空母舰,改变了时局的进程。在历史上,这样的人在敌我双方并非罕见,熊向辉就是另一位类似的人物。下面再介绍几件与间谍活动有关的历史事实。

2000年至2008年,陈水扁出任台湾总统8年。陈水扁是台湾民进党的创始人之一,早年因主张台湾独立而坐过蒋总统的监狱。他自己出任总统后,为促使台独而竭尽全力,然而因为美国反对,最终未能成功。他任总统期间,两岸关系非常紧张,处于战争边缘状态,使台湾民众不安。为安抚民心,陈水扁曾公开说过,中共军队不可怕,台湾可以很容易地拿出100亿美元,买通100位中共的将军,两岸就不可能打仗了。

2010年1月,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访问北京,受到胡锦涛接见。当时中共正在极其秘密地研制隐形战机“歼20”,盖茨向胡锦涛询问此事,想与中共进行军事谈判,然而却意外地发现胡锦涛完全不知道这件事。盖茨由此断定,胡锦涛并没有掌握军权。中共的最高军事机密,美国国防部长了如指掌,然而身为中共军队总司令军委主席,却要在美国国防部长那里去得知中共的军事秘密。

1999年3月27日,一架轰炸南斯拉夫的美国空军F-117隐形战斗机被击落,美国在很短时间内就发现了原因,并查明了中共秘密雷达的精确位置。1999年5月8日,中共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突遭美机轰炸,秘密雷达遭到摧毁。

人们不得不想一想,是谁暴露了中共的军事秘密?

(本文有删节)

责任编辑:傅龙山 来源:作者授权《看中国》发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