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港澳人士自由行 旅客想念台湾美食(图)

发表:2023-02-2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
来台旅客表示相当想念台湾夜市与小吃。(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陆委会日前宣布今天(20日)恢复港澳居民自由行来台申请,部分搭乘第一班飞机来台的港澳民众表示,相当想念台湾。高雄市观光局长高闵琳也表示,欢迎港澳旅客来台游玩。

陆委会14日宣布,考量COVID-19国内疫情稳定趋缓,为了推动疫后健康有序的交流,将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日起放宽防疫管制措施,自2月20日上午9时起,恢复港澳居民来台申请。

据中央社报导,桃园国际机场首架符合规定的班机是国泰航空CX488班机,上午9时22分抵达桃园国际机场,机上147名乘客。记者实际询问,多数都是自加拿大、印尼等地转机来台,而有一部分旅客是把握港澳旅客来台自由行的开放,抢先搭机来台。

乘客叶先生表示,行程规划预计在台湾停留3天,除了洽公也想把握机会探视朋友,由于班机起飞时间在香港还无法申请到台湾的签证,只能采取到桃机办理落地签的方式,时间关系他决定把握机会品尝台湾小吃。他觉得台湾这样的开放政策很好,以后能更频繁到台湾游玩。

曾在国立体育大学就读的谭小姐表示,2019年6月毕业返回香港后,就因为疫情爆发无法来台,她非常想念台湾的老师及同学,这次特别把握开放的第1天抢先来台,约好同学跟老师聚餐,除了想到台北101及西门町逛街,也想回到就读的桃园市看看,并品尝她非常怀念的台湾夜市美食。

在航空公司上班的邓小姐也说道,因为疫情的关系她已有3年没有来台湾,这次虽然只有2天假期,还是特别想来台湾一趟,强调“实在是太久没吃到台湾卤肉饭了”,此行目标就是锁定饶河街夜市的台湾小吃。

据Newtalk新闻报导,高雄市观光局长高闵琳表示,自去年10月国境开放后,观光局力拼疫后观光,积极与航空公司、旅行业者联系协调,努力促成航线复飞。目前高雄市往返港澳地区,每周约有45班航次;搭配后续邮轮开放,海空双港的利多,港澳旅客只要入境后,即可转乘捷运、轻轨至市区各景点,非常适合自由行旅客。

她说,现阶段开放港澳朋友来台旅游,使高雄国际观光向前推动,近年来市府大力建设以及当地自然景观、受米其林肯定的美食等,都相当期待能让港澳旅客来一览风光。

高雄市长陈其迈也说道,“认识台湾,一定要从高雄开始”欢迎所有旅客来高雄旅游,体验高雄当地的热情、友善,悠游在丰富的山海河港间。他表示,目前除小港机场航线陆续恢复,4月也将与业者合作规划“高雄-香港”双邮轮母港游程,将全力发展邮轮观光,积极抢攻港澳及东南亚市场,提供最为便利的交通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