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纳州挺台美贸易协定 吁企业称“台湾”(图)

发表:2023-02-20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美国印第安纳州参议会日前通过友台决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讯】美国印第安纳州参议会近日通过友台决议,敦促当地企业以正确方式称呼台湾,并支持台美签署贸易协定、强化经贸伙伴关系,并鼓励台湾有意义的参与国际组织。

该决议案由印州议会“友台连线”(Taiwan Friendship Caucus)共同主席福特(Jon Ford)与州参议员杨恩(R.Michael Young)共同提出,旨在重申印第安纳州致力深化与台湾43年来的姊妹州关系、支持美国国会于1979年通过的台湾关系法,16日获无异议通过。

决议案声明,敦促印第安纳州所有企业直接使用“台湾”称谓,避免因外来因素压力而以不当称呼矮化台湾。这也是印第安纳州参议会连续第2年将此内容纳入友台决议。

该决议指出,台美关系坚实、经贸往来密切,缔结贸易协定更有助强化双边关系。有鉴于此,印第安纳州参议会鼓励台美洽签双边贸易协定(BTA)、避免双重课税协定(ADTA),且支持将台湾纳入美国政府发起的印太经济架构(IPEF),提升与台湾的经贸伙伴关系。

此外,印第安纳州参议会持续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攸关人民卫生、安全及福祉的国际组织,支持台湾对国际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驻芝加哥办事处长姜森(Johnson Sen Chiang)透过新闻稿表示,欢迎印第安纳州参议会通过这份决议,也感谢州议会“友台连线”坚定支持台美关系。

姜森指出,印第安纳州是台湾重要的经贸伙伴,双方在农业、制造业、高科技供应链等产业的合作日益密切。决议案获参议会一致通过,显示作为美国制造业重镇的中西部各州对台美洽签BTA都有高度兴趣。

对于决议敦促印州企业以正确方式称呼台湾、避免矮化,姜森认为,这不仅是对台湾人民的尊重,也符合美国与台湾交互往来的一贯立场;台湾关系法与对台六项保证是美方政策重要元素,对维持台海和平稳定更具有关键影响。

责任编辑:恒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