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员卡纳率团访问台湾(图)

发表:2023-02-20 0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卡纳(Ro Khanna)(右) 和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 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新闻会,讨论暂时停止美国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武器的立法。(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12日,美国国会众议员卡纳(Ro Khanna)(右) 和参议员Richard Blumenthal 在美国国会大厦举行新闻会,讨论暂时停止美国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武器的立法。(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0日讯】美国国会民主党籍众议员卡纳星期五宣布,他将率领一个由民主、共和两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于2月18日启程前往台湾访问,以加强硅谷与台湾半导体产业之间的联系。在中国间谍气球本月早些时候侵入美国领空,被美军击落后,尚待修补的美中关系更加紧张。美国议员代表团此刻访问台湾,可能会招致中国的反对和不满。

卡纳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期待着更多地了解台湾的半导体产业,以及台湾与我所在的硅谷地区之间的经济联系。作为《芯片与科学法》(CHIPS and Science Act)的共同发起人,台湾半导体产业对我的选区至关重要。在那的时候,我也计划确认一个中国政策,并明确表示我们希望尽一切努力阻止军事冲突。”

卡纳(Rep.Ro Khanna,D-CA)是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同时也是美国国会最新成立的“美国与中国共产党战略竞争特设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的成员。此外,卡纳还是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网络、创新技术和信息系统小组委员会”(CITI)的资深成员。

与卡纳一同前往台湾访问的两党议员包括,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托尼.冈萨雷斯(Tony Gonzales),麻萨诸塞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奥金克劳斯(Jake Auchincloss)及伊利诺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杰克森(Jonathan Jackson)。

长期以来,北京一直将美国官员或其他国家对台湾的任何示好视为威胁。

去年8月初,时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无视中国反对和警告,坚持到台湾访问,会见了台湾总统蔡英文。中国对佩洛西的访台作出了异常愤怒的反应。

作为报复,中国在台湾周围实施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实弹军事演习,派遣军舰进入台湾海峡和周围的其他海域,并在台湾上空部署战斗机,作为中国称之为“演习”的一部分,中国还发射导弹飞越台湾领空。

自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高调的访台之行以来,还有一些国会代表团也陆续访台,会见蔡英文总统,但北京方面的反应似乎并不那么强烈。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周五表示,“中国不应以任何访问为借口,加强在台湾周围的行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