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收气球电子设备 中共继续搅浑水(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2-14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22战机
F22战机( 图片来源:Joe McNall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气球事件余波未平,日前传出美空F-16战机使用响尾蛇导弹首次攻击第四个飞行物时失败,并且回收了中共间谍气球的关键电子设备,证实该气球与中共军方有关。中方继续强硬对美表态,有时事评论人士指中共外交官为挽回颜面再批“战狼”战袍。

据路透社报导,美军北方司令部13日报告称,工作人员已能够回收2月4日被击落的中共气球的大量碎片,包括所有已识别的优先传感器和电子部件以及结构的大部分。传感器可能用于情报搜集。

对于上周五至周日击落的三个不明飞行物体,美国承认对于其如何保持在高空、由谁建造以及是否收集情报仍不清楚。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月13日表示,击落的四个飞行物之间存在某种联系。

路透社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2月12日F-16战斗机用了两枚响尾蛇导弹才击中近2万英尺高的目标,目前不清楚未击中的导弹落在哪里。每枚导弹的成本超过40万美元。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一表示,在休伦湖中没有发现该物体的任何碎片。

美国军方表示,这些物体体积较小且缺乏传统雷达信号,瞄准最新物体比击落中国间谍气球更困难。

美方目前仍在努力从阿拉斯加和加拿大以及密歇根和南卡罗来纳州回收气球和飞行物碎片。

时事评论作家:中共搅浑水 战狼外交漏洞百出

尽管美方一再确认2月4日击落的气球是中共军方用于侦查的间谍气球,但中共外交部仍然辩驳称其是民用的气象气球,并指责美方反应过度。2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反指美国过去一年来在中国上空“非法”放飞过10多个高空气球,但没有提供证据,也没有解释中方为何没有及时向美方交涉。白宫断然驳斥北京的最新指责。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国际安全研究中心副教授袁劲东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气球事件成了美中如何在管理双边关系的大背景下处理特殊事件的试金石。去年拜习会后美中关系有所缓和,但在主权受到威胁时,美国必须采取行动。“美国政府很清楚,在出动军事力量击落气球后,任何改善与中国关系的努力都将暂时无法继续。”他说。

袁劲东认为,该事件也暴露出中共国家安全决策方面的严重缺陷。气球是由军方拥有和运作,但与政府的其他部门没有很好地协调。“中共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无权指挥军队,而外交部对此完全不知情,并且始终没有从相关单位得到全面的信息。这种情况可能对两国大国未来如何管控危机构成严重的挑战。”他说,“换句话说,从拜登政府的角度看,并不是很清楚在危机时刻应该跟谁接触,因为不确定谁是中国方面的关键角色,而且更多时候,中国方面完全拒绝沟通。”

至于美中关系的前景,袁劲东认为紧张局势刚刚开始。双方需要一个冷却期,考虑到麦卡锡计划访问台湾,事态可能会变得更紧张。不排除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王毅和布林肯可能会面。

现居德国的时事评论作家长平告诉《德国之声》,外交部这次又重新批上战狼外衣,言辞充满逻辑和伦理缺陷,似乎在说“我们对这个气球失控了,但你们也不许管;我们不但不道歉,还要谴责你们反应过度。”如果是战狼赵立坚,更可能抛出“美国制造中国病毒诬陷中国未遂后,又试图制造中国气球来故伎重演!”的版本。 

这两天来自中国的"气球"或者"不明飞行物"信息也漏洞百出,青岛即墨区海洋发展局发布的"正准备击落"通知仍不见下文。“不管怎样,中国回到"战狼"舞台,终于成功地搅混了这池水。其代价则是,中国外交官们恐怕再也脱不下这身战袍了。”长平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