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真那么相信五险吗?(图)

发表:2023-02-12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
老人(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12日讯】医疗保险还好,虽然你不可能享受得到但是钱还是存到医疗卡里的,失业保险交的钱那是直接打水漂,想都别想,中国的公司发明了一个词叫劝退,你不辞职有的是办法搞你,养老保险那不更是扯淡吗,90后退休得四五十年以后了,那时候中共在不在都说不好,就算中共在,以中共的德行他们也不太可能会给你,有些用人单位是强制交,那没办法完全能理解,权当给中共交份子钱了,而那些闲在家的自己掏钱交养老保险他们是怎么想的?他们生活水平也不差啊,按理来说他们能挣到钱也算是聪明人,是看不透中共吗?

共产党人的野父亲

相当于缴税了,被政府挪用,基本上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对用人单位来说用工支出增加,对于劳动力来说薪水变少。

说说那个农村的养老保险,强迫性质的,每年下任务,搞排名搞通报制度。动员社区基层狗腿子催交,不交有一百种办法整你。

公积金也相当于缴税了,缴了之后很难取出来,即便你完全符合支取的标准。

墙内有个朋友之前公积金贷款买房,完全符合使用标准,但是公积金管理部门一直拖着,没办法他求爷爷告奶奶请人吃饭才给办下来。

李瑞环

养老保险,你交钱是养现在的老人的,自己老了没有任何保障。

自由与革命

当然是因为没有别的办法。

我们要明白沦陷区是一个原子化的社会,因此靠家庭与社区养老已经事实上被证明不可行了。至于靠继续养老,以沦陷区的通胀水平对于普通人基本也没有什么可执行性,所剩下的选项当然只有五险一金。

至于五险一金本身可不可靠,坦诚而言.凡是对此有深入认识对自己有规划与有资源的人早就逃离中共沦陷区了。

exlifeisexlife

他们害怕的是”断交“,就是缴费的中断,以老共的流氓品行,会不会拿这个在将来等你要领退休金的时候去卡你,谁也不敢赌这个风险。所以他们会乖乖的自费交这笔钱,就是为了不间断。

kazami

五险一金?明后年说不定就和西方开战完全脱钩了。中共政权绝对活不到你退休年龄所以交了都是白交。

xueliu

延迟退休到六十五岁,社保缴纳基数一涨再涨,几十年后能不能拿到退休金还是个未知数,即使能拿又能拿多少呢?能拿几年呢?

DigitalSoul

五险一金对于很多人来说越来越像是一种税收,而不是福利......

半场

医疗保险大多数人重复交了,在家里买了,然后企业又必须强制买。农村医疗保险刚出来的时候才10元,已经涨到快400了,有的地方涨到500多,短短几年涨了40倍。

吐火罗

几十年后的事情谁能说的准,最靠谱的还是保重身体,多锻炼,积粮,尽量搞到农村去比较好,起码有地,要是在城市钢筋水泥,很容易被饿死被轰炸。

ZhangWWCP

五险一金说白了就是变相的税收,能不交就不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美一 来源:品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