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炙手可热的ChatGPT会颠覆哪些行业?(图)

发表:2023-02-10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ChatGPT火了!

从2022年下半年到2023年上半年,关于ChatGPT的讨论热度依旧不减。持续的热度也带火了ChatGPT背后的公司OpenAI。1月23日微软宣布追加数十亿对OpenAI的投资,而美国数字媒体公司BuzzFeed宣布计划使用ChatGPT开发商OpenAI提供的人工智能技术来协助创作个性化内容。

ChatGPT在全球迅速走红,背后离不开用户的尝鲜需求以及ChatGPT强大的功能体验。

在互联网时代下,但凡有新颖且功能强大的产品,并且产品具有强大的创造力,只要在网络的推动下,则很容易会产生出爆款的产品,ChatGPT也是其中的成功案例之一。

从2022年11月30发布到现在,ChatGPT的月活用户数量已经突破了1亿。在ChatGPT正式发布后的五天时间里,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了百万,可见ChatGPT对用户的吸引力是非常强大的。

除了注册用户的迅速增长外,ChatGPT的迅速走红,还在资本市场中带来了巨大的撬动影响。例如,在A股市场,资本开始大举炒作ChatGPT概念股,部分概念股出现了五连板的走势。ChatGPT概念股还延伸至港美股市场,百度推出了“ERNIE Bot”后,百度版的ChatGPT也获得了市场资金的青睐,百度股价大涨超过12%。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式ChatGPT正在全球掀起旋风
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式ChatGPT正在全球掀起旋风(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ChatGPT的诞生,瞬间成为了“流量之王”。在互联网时代下,谁获得了巨大的流量,谁更容易掌握更大的市场。包括ChatGPT概念股在内的上市公司,虽然并非真正意义上的ChatGPT受益股,但却蹭了热度,因流量与关注度而瞬间走红。

除了掌握了流量密码外,ChatGPT对多个行业还具有颠覆性的影响。

从ChatGPT背后的OpenAI公司,我们又看到了马斯克的身影。作为ChatGPT合伙人之一的马斯克,多年来深度布局了很多具有颠覆性的产业。特斯拉的成功,只是马斯克商业版图成功变现的一部分,马斯克旗下的商业版图还牵涉到基础设施、第三方网络支付、私人太空发射、光伏、脑机接口等,现在又借助ChatGPT再次走红,可见马斯克的商业布局前瞻性非常强。

ChatGPT作为一款聊天机器人程序,它不同于苹果的Siri,或者说它是更具有智慧的升级版Siri。ChatGPT具备了非常强大的文字处理能力以及人机交互功能,在ChatGPT的协助下,可以快捷完成文案设计、广告策划、翻译、代码、视频内容等任务,也就是说随着ChatGPT的深度应用,很多行业会被ChatGPT所颠覆。例如,对基础的程序员、基础的文案撰写以及初级广告策划、基础视频脚本设计等领域,可能随时被ChatGPT所淘汰,因为这些工作都可以利用ChatGPT轻松完成。

ChatGPT迅速走红,也是为未来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虽然ChatGPT推出的时间很短,但它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却具有颠覆性的,而且商业模式正逐渐得到拓展,未来可以探索的空间非常广阔。

在ChatGPT迅速走红的背后,已经引起了科技巨头们的担心。包括谷歌、微软等科技巨头,也加快了研发的速度,并快速推出了自己版本的ChatGPT模式。

ChatGPT商业化还没有得到全面应用,但资本市场却已经提前炒作。从ChatGPT概念股的炒作来看,多离不开游资资金的身影。即使ChatGPT的应用场景很广泛,而且未来的发展前景比较广阔,但人类对ChatGPT的研究还没有达到很深入的阶段,商业化运作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无论ChatGPT的发展前景有多么美好,但对ChatGPT概念股来说,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基本面与盈利能力身上。换言之,如果只是蹭概念,企业基本面并没有得到改善,那么被炒高的股票价格也会回到合理的估值区间范围。所以,对概念股来说,要么加大对ChatGPT的研发力度,加大投入的比例,要么开发出属于自己版本的ChatGPT,这也是迅速提升企业估值,巩固市场地位的有效措施。

ChatGPT的普及,给不少行业带来了挑战,尤其是相关行业的基础从业者,很容易被新技术所取代。因此,在新技术迅速发展的背后,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只有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适应新环境的发展需求,才不会被轻易淘汰。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