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人案期间法院玻璃被射爆 分析忧为闭门审讯铺路(图)

发表:2023-02-10 0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九龙裁判法院大楼一幅玻璃幕墙,在2月8日47人案审讯期间,怀疑被人射击导致爆裂。(图片来源:VOA)
西九龙裁判法院大楼一幅玻璃幕墙,在2月8日47人案审讯期间,怀疑被人射击导致爆裂。(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3年2月10日讯】香港《国安法》大案——47人案日前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开审。在审讯第三日(8日)中午,法院大楼一幅玻璃幕墙突然爆裂,遗下疑似弹孔。有分析认为事件发生时间蹊跷,加上“排队党”现象,担心当局为闭门审讯创造条件。

47人案周一(6日)开审后,警方在法院大楼外高度戒备。连日不断出现“排队党”,凌晨外在法院排队,以霸占公众席位。

2月8日中午休庭时段,法院大楼一幅两米乘5米的玻璃幕墙突然爆裂,遗下疑似弹孔。警方派出大批警员通宵调查,初步相信有人在法院大楼对面的行车天桥向法院大楼外墙作出射击,导致玻璃破裂,事件中无人受伤。

截止2月9日傍晚警方未有拘捕任何人,案件暂时列作刑事毁坏案处理,交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跟进。

对于法院大楼玻璃幕墙被射爆,香港学者钟剑华对美国之音表示,不排除有一些极之不满政府的人,会用一些较为震撼的方式,表达他们的看法。

他续指,47人案预计审讯90日,扣除周末及公众假期,审讯或达4个月之久,加上结案陈词以及法官的裁决,可能超过半年才有结果,期间或出现很多变数,有鉴于近日发生的“排队党”和射爆玻璃事件,当局可能将47人案及今年9月底开审的黎智英案闭门审讯

时评人谭美德表示,47人案开审以来警方一直高度设防,甚至出动直升机在法院大楼上空盘旋。事件发生24小时后,警方仍未正式交代法院玻璃幕墙被射爆的细节,他认为匪夷所思,希望警方以处理国安法案件同等的效率,处理今次事件,以免令47人案被以保安等理由闭门审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