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政法高官案牵出近百人 常务副市长落马(图)

发表:2023-02-07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源市原政法委书记彭定邦曾在电视专题片中出镜忏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河源市原政法委书记彭定邦曾在电视专题片中出镜忏悔。(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广东河源官场持续震荡。落马的河源市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彭定邦案,牵出近百名问题官员之后。2月6日,河源市政府前常务副市长黎意勇被调查。

中共官方通报称,黎意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9岁的黎意勇,曾任河源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副厅级干部等职。

广东河源官场“四套班子”7人落马

近年来,河源市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人大“四套班子”,包括黎意勇在内至少有7名官员落马。

其他6人分别是:河源市前市长彭建文(2017年6月);河源市前副市长谢春森(2017年6月);河源市前副市长李扬达(2017年8月);河源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梁国华(2018年6月);河源市委前副书记彭定邦(2019年8月);河源市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罗小聪(2022年5月);河源市政协前党组书记、主席张丽萍(2022年7月)。

其中张丽萍是上述6人中唯一的女性官员,曾任河源市计划生育局局长。张丽萍与黎意勇在市委常委班子中共事6年。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12月3日,时年广东省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在其梅州的家中跳楼坠亡。终年43岁。谢耀琪还曾任揭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

此外,2019年8月被查的彭定邦曾先后任河源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河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他分别与张丽萍、黎意勇在市委常委班子中共事近1年和近3年。

彭定邦被查处后 牵出近百人大案

落马8个月后,2020年4月,彭定邦被双开。当时中共官方通报称,彭充当恶势力“保护伞”,与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等。

2020年11月,《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文披露,彭定邦落马之后,牵出近百名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

2021年1月24日,中纪委反腐专题片提到,河源市龙川县一个叫“泰华城”的项目被举报侵占东江河道,影响防洪安全,杨任华背后的靠山就是彭定邦。

专题片指,彭定邦将历年来违纪违法所得的4000多万元人民币巨款,交给杨作为股份投资,商定待项目完成后分红。杨还出资600多万元,在彭定邦老家为他建了一个655亩“松桂园”农场。为了规避调查,松桂园农场表面上由该老板的弟弟和彭定邦的弟弟代持,实际是彭定邦所有。

彭定邦的亲家张志万想办个工厂,既没有土地,也没有资金。在彭定邦授意下,当地商人曾佛平耗资2000多万元,很快就为张志万建好了厂房。曾佛平之所以如此大方,也是因为之前在土地和工程项目上得到过彭定邦的关照。

彭定邦在出任河源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期间,先后将6名家族成员招录进了河源市公安系统;他当上河源市委副书记后,这些家族成员也从公安系统调到了不同的党政机关。

此外,彭定邦妻子胡德红通过丈夫的职权,收受贿赂。一家深圳公司老板想要承揽河源市公共交通摄像头监控项目的业务,该老板送给彭妻数十万元,最终获得这个项目。

彭定邦曾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分别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和海外明慧网列入追查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