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就业岗位远超预期 拜登称是“惊人好消息”(图)

发表:2023-02-06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2023年2月3日,拜登在华盛顿(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近日发布的非农就业人口远超出预期,拜登总统却盛赞,这是“惊人的好消息”。不过,劳工部长瓦施(Marty Walsh)对媒体表示,“当我们看到这个数字时,真的很震惊!”

2月3日(周五)晚间,美国劳工部公布了今年1月的就业数据,新工作岗位数超预期近3倍,达到51.7万个,创自2022年7月以来新高。同月失业率降至3.4%,低于市场预期的3.6%,创53年新低,前值为3.5%。不过,薪资成长稳固,平均时薪同比增长4.4%,略高于预期4.3%,凸显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韧性。

对此,拜登认为这是未来经济健康发展的积极信号,表示自己执政的这两年,是美国历史上就业增长最强劲的两年。其政府实施的“经济计划”正在奏效。

他在白宫向记者上表示,上任以来创造的新职位多于过往任何一届总统头两年的新增数字。

拜登同时反驳了关于其领导的政府引发了高通胀的问题,称通胀早就已经相当高。但他同意,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包括降低通胀及推动实质工资上升等。

然而,格外强劲的就业市场对抵制通货膨胀来说并非好事,它给市场对美联储很快暂停紧缩其货币政策周期的愿望泼了一盆冷水。受继续加大升息力度预期的影响,美股普遍低开,加密货币市场跟跌。

据路透社的报导,2月2日(周四),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宣布升息0.25个百分点,主席鲍尔会后强调,通胀战役仍处在早期阶段,升息还有一段路要走。

此外,由于物价压力仍然非常大,尤其是“极度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带来的压力,所以今年不适合降息。

不过,周五的报告数据实在令人太过头疼,上月的服务业活动出现大幅反弹,预示着美联储可能将其目标利率上调至5.1%峰值之上,并维持一段时间。

野村证券指出,周期性行业的就业情况已经开始降温,但非周期性行业,如医疗保健服务领域的需求仍将持续强劲。

受非农就业人数“井喷式”增长的影响,美国股市普遍低开。据谷歌的财经统计数据,三大股指:标普500、那斯达克、道琼工业指数,在3日开盘不久迅速反弹,盘中一度翻红,可因受市场情绪影响,尾盘一致收跌。

美元指数短线飙升近60点,报102.29。尾盘大涨1.12%,报102.92,创下1月12日以来新高。

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飙升超10个百分点,刷新日高至3.4803%,使得日内整体转而涨约8.40个百分点;对利率更敏感的2年期债息一度飙升22.8基点,报4.318%。

比特币也受到影响,呈现跌势。在晚间数据公布时下挫,最低触及23,227美元。随着美股市场回暖反弹至最高23,715美元后再下跌超2%。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