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战胜抑郁,你有太多活下去的理由(图)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3-01-30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战胜抑郁,找到寄讬,怀抱幸福,总有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战胜抑郁,找到寄讬,怀抱幸福,总有方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1月30日讯】去年11月,一位移英香港女生自杀身亡,经济困难及抑郁症把她带走。此事如发生于香港,只是一则淹没于时事洪流的新闻。不过,恶耗于英国港人社区传开后,不少人感到戚戚然。作为新移民,我们或多或少经历过类似挫折,于是我们觉得,其他港人同胞在英国遭遇了这种极端不幸,都是彼此的共同责任。

我们经常笑指自己“抑郁”,然而一时之低潮,绝非抑郁。抑郁是种“莫名的恐惧,彻底的绝望”。过去年半,一人漂泊在英,前途未卜,我差点就陷入那处境地,不是纯粹一时心理难受,而是伴随着连续两星期不由自主的心悸、手麻及心跳加速。我当时意识到,若不及时逆转,容易变成长期症状,遗下病根,于是设法将自己从那种状态扯出来。

人们感到抑压,主要两大原因,其一过于执着,例如觉得同辈过得比自己好。其二面对危机,例如负担不起生活开支。我有位朋友,他也称自己感到抑郁,想要跳崖,我闻言后,叫他不要担心,因他面皮颇厚,先天具有免疫能力。这绝非挖苦之辞,这位友人就算做错事,也善于寻找借口,让自己好过,也从不介意别人目光。因此,除非有长期危机把他压跨,否则他将会大概率地渡过逍遥一生。

去除执着,往往只是一念之差。就如逃到英国后,我连决定自己工种的权利也没有,若继续执着过去的身份及生活,就一直处于抑压当中,除非改变态度。以前,我连“District councilor”都会拼错,于是,我决心要在这里解决这个问题。随着英语改善,也真的打开了一个全新世界。至于面对实际危机,更需理智找出问题根源,逐步处理。不管是扭转观念,还是解决危机,若你未能单靠自己找到出路,就不妨找个人倾谈一下,相信很多港人及组织愿意伸出援手,包括我,有关人生的意义,我可以谈一个下午。

人生,不安有时,幸福亦有时。我只身赴英,等了年半,女友终于可以过来英国探我,此刻,我在深宵赶稿之际,她陪在我身旁。几日后,她将离开英国,而这篇文章,会永远保留着这夜的温度。找到寄讬,怀抱幸福,总有方法。

如你已获得了进入英国的入场券,对比起冒险渡海而来的非洲难民。真的,你实在有太多活下去的理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