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故事】如何选择英国工会?

作者:许锐宇 发表:2022-12-26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12月26日讯】英国各大工会相继罢工,对社区是否造成不便?这当然了。我身受其苦,但处之泰然。但愿黎先生今日仍在香港,“佢既诉求就系想返工”,绝不适合移居这地,恐怕只有香港奴工法例,才能与他水乳交融。基本法赋予的所谓罢工权利,仅可发生在工作时间以外,若想在工作期间罢工,要得到雇主同意。我访问过某位英国工会负责人,向他解释香港罢工法例,他笑得乐不开支。

香港工会力量微薄,港人鲜有认知,然而来到英国,就有了解的必要。很多人以为英国工会只懂组织罢工,这是误解。其实英国工会日常的工作,是在以下情况向工会成员提供协助,第一,工会成员受到职场欺凌(Grievance procedures),第二,工会成员被公司纪律处分或解雇(Disciplinary procedures)。

港人初来英国,如何选择合适工会?第一,了解自己所属行业是否已成立“专门公会”,例如,最近英国史上首次进行罢工的护士,所属专门工会就是英国皇家护理学院(Royal College of Nursing);第二,假如自己所属行业没有专门公会,则可考虑加入一般公会(General trade union);第三,若你有意加入某个工会,先了解该工会是否自己所属公司的认可工会(Recognised Union),认可工会具有额外特别权能,能够代表工会成员,与所属公司就雇佣条件进行谈判。第四,你可以选择不加入任何工会,也可选择加入超过一个工会。

值得注意的是,若你不是工会成员,遇上职场事故后才向工会求助,工会未必受理。同时,各个工会可能提供不同服务,例如购物优惠与职业进修等。对于居英港人而言,扩阔社交圈子当然也是好处之一。不过,加入工会也有成本,就是缴交会费,以及鼓起勇气,踏出第一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