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质问官员:我们老百姓过的什么日子?(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1-25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市民 指责 官员
北京市丰台区居民怒斥官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大年之际,网传北京丰台区政府举办的“帮助困难民众过年”活动,现场异常尴尬,一位北京市民对现场官员发起质问,“这年我们怎么过?”“你们就没想到我们这些老百姓都过的什么日子?”

北京市民质问官员:我们这个年怎么过?

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1月21日发推文说,“听听北京市民的愤怒”。视频为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帮助困难民众过年的会场,领导们坐在前排,领导席上还有一名警察在座。一位大妈站在领导座位面前怒说,“还让我们回去找领导,你们监督,你们监督什么了?我们来了多少次?从夏天就开始了。”

现场不少人走下座位围观、录像,大妈用手指点着坐在台上的领导们,“你们就这么忽悠我们!我们都这么大岁数了,你们也有父母,你们也都有家庭,你们就没想到我们这些老百姓都过的什么日子?”“我们每天都是揪着心的,我们这个节怎么过?”

“今天腊月初三了,马上就春节了,咱们中国人最讲的就是春节,我们怎么过?”大妈越说越气,表示自己从很远来的,这个年没法过了,“我给你们跪下了”。说着大妈就跪在了地上。围观的人给予掌声,这些领导拿起桌上的东西要离开。

围观人群中有人对这些领导喊,“你们是共产党员吗?”“你们不能走!”“你们把老百姓都挤疯了!”视频中,可见围观民众纷纷走上前去指责这些领导,在民众喊“不能走”的声音中,这些领导们灰溜溜地离开了会场。

对此,网友评论道,“难以置信会有如此尴尬的场合”“忽悠百年现在才发现!”“他们的父辈做错了选择题,没办法”“有点文革批斗的苗头了哇”“乐!还敢办这种活动,自己做的什么事心里不清楚吗?”“什么问题也没解决”。

官方要求网络要“清朗” 网友:如同不许老天刮风下雨

1月18日,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过年网上舆论氛围,中央网信办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2023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其中,6大任务包含防犯网络诈骗案、网络赌博。严查网络霸凌。整治封建迷信。严禁粉丝对骂等。防止渲染灰暗情绪。“严肃查处网络炫富、宣扬暴饮暴食等问题,避免不良风气反弹回潮”。不让网民发布灰暗情绪的贴文,同时也不准晒出“天价年夜饭、高额年终奖金、巨额红包、顶级豪宅”等等。

对此,有大陆网友回怼道,“人生在世,生老病死,祸福旦夕,谁没过焦虑?谁不曾有过灰暗情绪?指着老天说不许刮风下雨的不是小丑是什么?”

仅以北京为例,北京自去年12月初松绑防疫政策后,突然医院爆满,殡仪馆排长龙,甚至后来尸体放不下,又将冻肉冷冻库腾出存放尸体,有不幸死于家中的市民要停放好多天。在这等情况下,北京市民迎来了中国最重要的节日—新年。

有视频显示,中国大年初二1月23日,北京山区的送葬的队伍,多人抬着一口棺材去埋葬。还有视频显示,大年前,大批遗体放置地上,蒙着白布,连个棺材都没有。大年前三天,北京殡仪馆外仍大排长龙,拍视频女子说,“车开都开不进来,全是人,连轴24小时的烧!”

中国官方公布1个多月时间全国死亡6万人,而有网友计算,仅北京死亡人数都不止6万。网友说,“近期疫情到底死了多少人?仅北京市殡仪馆每天火化能力为3,600人,正常死亡人数平均每天约330人。从2022年12月8日至2023年1月12日,仅北京各殡仪馆就应火化了3600人X 36天=12.96万人,减去同期自然死亡人数1.19万人;因疫情死亡的人数至少应为11.77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