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日的开运法与习俗禁忌(图)

作者:隅芯整理 发表:2023-01-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寒,是最后一个节气,也算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日。
大寒,是最后一个节气,也算是一年中最冷的时日。(图片来源:Pixabay)

明天将迎来24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大寒,每年约莫在公历1月19到1月21日之间到来,届时太阳到达黄经300度、天气甚是酷寒,可谓是一年当中最寒冷的时日。由于2023年的送神日多在1月15日(黄历腊月二十四)或前后日,送神过后,又得开始大扫除、制作年糕,准备迎接将于1月21日到来的除夕,因此今年的大寒可谓是新年气息最浓厚的一次。

对台湾民众来说,小年夜即是除夕的前一夜。因此,今年的“大寒”恰巧是1月20日小年夜。对此,命理师柯柏成于2023年1月9日在脸书上发文,分享“大寒开运法”。

命理师柯柏成在文章中表示,今年因为过年早的关系,除夕的前一天小年夜,正逢24节气的最后一个、今年交节气时间是在20日(周五)下午16时19分的大寒。

柯柏成提醒大家,还没有换新春联的,最晚要在大寒这一天把旧春联清除掉,并在除夕夜之前贴上新春联。至于在大寒这一节气期间,能去做一个很特殊的秘法:过去如果跟他人因为误会或其他因素致使心里有误解或芥蒂,觉得这份情缘这样结束很可惜,那么很适合趁大寒这一节气主动联系对方,无论是非对错,先跟对方说对不起或送点礼物主动打招呼都可以。如此一来,便很容易让误会冰释。

文中还表示,想要开运的人,可以在大寒到来后至立春(2/4)到来期间,穿戴紫色的服饰,衣服、围巾、丝巾、帽子、手套……等等点缀式的一件就好,因为一点点紫色元素就足够开运。切勿穿得全身都是紫色,那样反倒会弄巧成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